阿里纳斯谈易建联:他很优秀,没有在NBA得到应有的赞誉!

北京时间5月28日,前NBA球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在论坛Reddit上和网友进行了互动,同时,他也回应了网友们关于易建联的问题并且给予阿联极高的评价。

阿里纳斯说:“关于易建联的趣事我倒是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但是我并不觉得易建联得到了他应该有的赞誉。我和易建联很晚才做队友,他特别努力,但是我不觉得NBA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理解美式篮球。如果他一直都在美国训练,那么他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NBA球员。要知道,他在中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拥有好几个MVP,也帮助球队夺得了好几个冠军,这就是他的水准!”

在2010-11赛季,易建联效力于华盛顿奇才,当时,他与阿里纳斯做过一段时间的队友。整个赛季下来,易建联为球队出场了63次,场均可以得到5.6分,1.3个篮板。6月19日,因易建联在华盛顿奇才表现一般,球队没有向易建联开出资格报价。此后,易建联加盟了达拉斯小牛。当时小牛刚刚夺得NBA总冠军,易建联在球队能够得到的出场时间十分有限,并且仅仅只为球队打了30场比赛。

虽然易建联在NBA中的表现没有达到球迷对他的期望,但是阿里纳斯仍然寄予了阿联极高的评价,并且称阿联十分努力,同时,阿联也需要足够的时间去证明自己。此后,当易建联从NBA回到CBA联赛之后,他曾带领广东男篮获得了2013年以及2019年的CBA总冠军,并且在这个赛季以来,易建联的表现仍然出色,他也打破了朱芳雨所保持的CBA总得分纪录,成为了CBA联赛的历史得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