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没有人敢把悟空当坐骑?你看孕育他的石头上写着啥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其中的主角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都是我们所熟知的人物。大家也都知道《西游记》中讲述的都是一群妖魔鬼怪、各路神仙在西天取经之路上给唐僧师徒四人制造麻烦的事情。
图片
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就是那些制造麻烦的各类妖怪不是这个神仙的坐骑或是,就是那个神仙的坐骑,每次都在孙悟空将其打死之前就被神仙主人们前来救走。那么这里就出现一个问题,孙悟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为什么没有人敢把他当坐骑呢?一起去看看其中的缘由。
孙悟空的出生
图片
我们都知道孙悟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而且这个石头所在的地方还是花果山附近,一个聚集了天地灵气的地方。这么一个好地方,出现了一块这么个石头,一看就不简单。不信你看那石头上写的是什么——九窍八孔,九宫八卦。这么一句话写在了石头上,明眼人就明白孙悟空的出生并不是那么的平凡。
图片
其实,这话代表了道家思想,而《西游记》中和道教息息相关的人就是太上老君了,能和太上老君沾边的石头,那么身份就不言而喻了。如果这还不能说明什么,那我们再来看看太上老君对孙悟空的态度。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前做的一些事情,太上老君不恼不怒,而是一直帮着劝说玉皇大帝。就连孙悟空偷吃了仙丹,还是让他在八卦炉中待着,并助其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这不是有关系,这是什么?这偏袒的还不够明显吗?
孙悟空的师傅
图片
其次,我们再看看孙悟空的师傅——菩提祖师。菩提祖师是什么人,这就不用多说了。大家心知肚明菩提祖师的厉害之处。而且孙悟空不受他人约束,天生的活泼好动,有在菩提祖师那里学来的七十二变、筋斗云等法术,拥有一个强大的武器金箍棒,这些都足够让其他妖怪望而却步,更不要说把他当坐骑了。再加上太上老君和菩提祖师的关系,谁还敢把孙悟空当坐骑呢?除非小命不想要了吗?大家觉得是不是这个理?一起来讨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