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差的欧阳娜娜,凭什么不让观众们骂?

娱乐圈里风评不错的何炅何老师,居然翻车了。
最新一期《拜托了冰箱》里,作为主持人的何老师,主动担当起了嘉宾欧阳娜娜的说客。
在节目里,何炅主动替欧阳娜娜,说出了进娱乐圈多年的委屈。
图片
图片
何炅在节目里谈起,欧阳娜娜曾因为某些节目的剪辑或者设定。
图片
让欧阳娜娜被动的,背了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演戏”的一个标签。
还说欧阳娜娜之前的努力都被其他人全盘否定,对于何炅而言,不是心疼,是愤怒。
图片
何炅认为是不可以这样伤害一个,刚刚想要学表演的小朋友。
图片
觉得欧阳娜娜的表演不像她自己本身,完全演出另一个人的模样,那就是会表演。
甚至觉得,欧阳娜娜即使演的不好,难道她身边的人不会教她的吗?
言外之意,可能就是即使欧阳娜娜自己不完美,也可能是其他人的锅。
反正就把欧阳娜娜放在了完美受害者的角度,别人对她的批评,都是恶意的,都是错误的。
何炅一番话播出后,立刻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不少人认为何炅在为欧阳娜娜“洗白”,开始出现了许多质疑的声音。
当天晚上何炅就发文道歉,表明自己没有资格点评表演,没有权利评论其他节目。
图片
其实抛开被说对象,何炅说的这一番话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这番说辞放在欧阳娜娜身上,真的毫无说服力。
首先,欧阳娜娜这个“不会演戏”的标签,绝不是一个节目或者一个综艺“恶意”剪辑的结果。
从何炅的话中不难猜测,他说的那个综艺,就是欧阳娜娜2017年播出的《演员的诞生》。
她在节目里重现章子怡出道作《我的父亲母亲》,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图片
就是这么粗制滥造的蚂蚁竞走了十年了,居然还赢过了本就是原作演员的郑昊,欧阳娜娜取得了胜利。
图片
甚至在这个节目里,导师都以欧阳娜娜年龄小为缘由,让她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加入刘烨战队。
直到和当届冠军周一围PK,才被淘汰出去。
就这演技还能走那么远,同场PK的选手里,没有比欧阳娜娜更好运的了。
而且早在参加节目前,她的鹿小葵已经成功出圈。
所以她演技差这个标签,怎么能说是节目组剪辑的呢?
图片
第二,何炅说不能伤害一个刚刚学演戏的小朋友,打消别人的自信心。
但是,欧阳娜娜已经出道6 年了啊,6年的时间演技仍没有进步,难道真的不应该考虑考虑是否应该走演员这条路吗?
何炅为了证明欧阳娜娜演技还是有灵性的,甚至搬出了她和刘昊然演的出道作,说在那里面很自然。
图片
但是明明是同一起点,为什么现在大家只骂欧阳娜娜,不骂刘昊然?
何老师拎不清,但是陈乔恩却一语道破天机:而且你音乐这么好,你就不要来当演员了。
陈乔恩,会说话你就多说点。
作为圈里老好人,何老师,也总爱站在艺人的角度想问题。
网友说沈月胖要减肥,何老师怕沈月难过发短信表白,还告诉她不用在意别人看法。
图片
沈月因为演技和身材陷入争议,何老师没有让她面对问题,而是夸她可以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是优秀的。
图片
何老师,总是站在艺人方的角度去看问题,总把艺人放在“被害者”的角度去看去为其宽心。
作为外人的何老师都能如此有同理心,作为明星身边的工作人员,更是能变着花样哄艺人开心。
张雨绮去年因为个人感情问题太多而影响了一些商务代言,公司员工一起开会讨论了这一问题。
作为张雨绮的经纪人,筱雅没有第一时间去直面问题,而是想着为自家艺人开脱,说张雨绮配合度挺高。
大家明明谈的是商务,她又找借口说张雨绮综艺这块还不错。
图片
杨天真后期跟她挑明了,张雨绮现在的窘境和现状,筱雅还要说“她明白”。
图片
但实际是,张雨绮一点儿都不明白,而且还及其的玻璃心。
为了让她了解自己在观众心中的印象和口碑,节目组采访了一些素人。
刚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张雨绮,还没等看呢,她就说自己晚上要做噩梦了。
图片
其实从那个视频看,大家虽然言语有些犀利,对她的评价其实都还挺客观的。说的也是一些大实话,也没有人身攻击或者讲脏话之类的。
可就这几句话,就让张雨绮心里防线彻底崩塌,不正面回答大家对她一些的看法。
说着说着,就开始哽咽。
而她的经纪人,也被张雨绮的情绪带动,直接大喊觉得自己做错了。
图片
到最后,变成了张雨绮抱着她安慰她。
图片
就这,就这?
到底谁是艺人谁是经纪人啊。
张雨绮呢,也忽略到了自己演技的问题,沉浸在了自己“受伤”的世界里。
同样因为听到外界真实声音而崩溃过的,还有谭松韵。
谭松韵参加节目时,就曾公开表明在工作人员身边听不到任何的真话。有时自己想听到点真实的意见,身边人都不愿多说什么。
图片
这就导致谭松韵一上台听到实话,就崩溃大哭,才开始认清自己。
像谭松韵,张雨绮这种有些演技的,都会被保护成这样。
像baby这种毫无演技而言的,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是毫无羞耻之心的开始了睁眼瞎保护模式。不结合实际狂吹彩虹屁。
图片
就问问baby身边的工作人员,你们说这些话的时候,良心不会痛吗?
这种身边工作人员为艺人撑起的保护伞,也成为了娱乐圈的常态。
李诞就曾说现在的娱乐圈很畸形,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在不停的欺骗艺人。
只要艺人到场,就狂吹彩虹屁,把艺人们都要吹上天。
有点儿名气的艺人受一点小伤,身边工作人员都如坐针毡,纷纷示好。
图片
黄渤也曾表示,这个捧杀,真的太过畸形。
图片
但你说这些工作人员,是真的不懂吗,也不是。
张雨绮明明唱歌很一般,客户为了吹嘘她,当着她面,夸她自信有胆量。
等张雨绮一走,就和其他人说她太过真实其实会对张雨绮本人有影响。
图片
所以,他们多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而在这种长期被欺骗状态下成长起来的艺人,就不愿走出来,而是沉浸在自己单方面的努力奋斗下。
抓不到重点。
欧阳娜娜,还要提小时候练琴时候的辛酸。
张雨绮,最近又开始营销人设,再次开启了张姐语录。
baby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处于演技极差却不自知的状态。
图片
甚至有些艺人,画风越走越偏,说话越来越飘,开始胡乱用劲。
自己戏演不好,怪导演或者剧本写得不佳。
图片
演个快递小哥,一点儿不了解生活,用错劲儿10天不洗脸不洗头居然也能要被报道。
图片
甚至用原声演戏,都成了一个多么了不起的优良品质。
但说实话,这些不都是你作为演员,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吗?
真正该被敬佩的,应该是这些常年保持自己业务能力,不划水不偷懒的艺人们吧。
现在的艺人们,真的是过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一有点儿压力,就说自己是高危职业。一有点儿差评,就有刁民想害朕的猜想。一有点儿批评,就把自己关起来不听外面的声音。
甚至娱乐圈里的一些人,都形成了统一战队,认为外界的声音都不友善,都是错误的。开始对本应认清自己的艺人进行无良的洗脑。
图片
图片
但,过度的包容就是伤害。
无条件的支持,不仅会让艺人们养成天下唯我独尊的性格,更是苦了我们观众。
你业务能力不佳,为何要我们去忍受去看你拙劣的表演?
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未有容易二字。
在象牙塔里待久的艺人们,也该出来承受这严厉社会的毒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