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是MVP 网友:利拉德“不懂球”但这三大原因不得不说

近日利拉德在采访中说到了本赛季MVP的归属,他非常肯定地表示本赛季的MVP是詹姆斯。利拉德说:“这个赛季,我认为是勒布朗,他们是西部第一,他们整个赛季的表现很稳定。以他的年龄,他的生涯里程,他被讨论的频率,人们在他做的每一件小事上所给的压力,还有他的水平,以我之见,我认为他是MVP。”

詹姆斯和利拉德

因此就有网友戏称利拉德“不懂球”,那詹姆斯是否值得拿本赛季的MVP呢?答案是肯定的,詹姆斯绝对有实力也值得本赛季的MVP。最有价值球员,顾名思义,就是对球队是最有价值的,詹姆斯完全符合。

第一,超强的战绩。从无缘季后赛,到西部第一,湖人队的战绩较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升,上个赛季在詹姆斯受伤之后,湖人队迅速掉队,无缘季后赛的争夺,整个赛季取得37胜45负的战绩;但本赛季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在豪强如云的西部,湖人队依然稳居西部第一(目前是49胜14负),这个是詹姆斯的所带来的效果,以前都说詹姆斯不敢来西部,但是事实证明,来了那又怎么样,他照样可以拿西部第一,这就是一个球员对于球队的价值所在,他在球队与不在球队的差别是天与地的差别,这难道不是最有价值球员吗?

三旬老汉詹姆斯

第二,超强的领导力。把一支临时拼凑的球队,带到冠军热门,本赛季无人能及。湖人队的阵容在2019年夏天经历的大换血,阵容几乎被拆散了,仅保留了詹姆斯、麦基、库兹玛、波普和朗多几个球员,新来的球员浓眉哥、杜德利、格林、布拉德利、霍华德和库克等,大家此前都是没有什么合作过的,临时拼凑的球队,就算是热火当年也没能拿第一,但詹姆斯就是把他们带到了第一的位置,可以见得詹姆斯的组织力和领导力有多强,这也是球员的价值所在。

詹姆斯和库兹玛

第三,超强的个人数据。詹姆斯的数据十分惊艳,虽然说数据不是评判MVP的唯一标准,但是事实证明数据可体现球员很大一部分的价值,你说你多厉害都好,但如果你场均只有3分的话,谁都不会相信你的,能够拿下MVP的球员数据都是十分出色的,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可以看下25.7分7.9篮板10.6助攻1.2抢断0.2盖帽,非常全面和出色,拿他的得分跟得分后卫比,拿他的篮板跟中锋比,拿他的助攻跟那些控球后卫比,都是不落下风的,这数据完全配得上MVP。

詹姆斯和字母哥

其实,在全明星之后,詹姆斯和湖人队的势头是非常好的,8胜2负,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中断了比赛,湖人队会到达一个更高的高度,本赛季字母哥的表现也很好,但是雄鹿队的战斗力本身就是很强的,上个赛季跟本赛季差别并不是很大,字母哥打与不打雄鹿队的战斗力都处于一个很高的水平,这一点跟詹姆斯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利拉德作为超级明星球员,说他不懂球其实也只是笑话,得到明星球员的认可,比那些靠嘴巴说话的评论员真实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