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动向!感染超9000例 拟逐步恢复受疫情影响的行动

央视网消息:美国国防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军属、文职人员和承包商在内,美军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达到9173人,其中有35人死亡。同一天,美国防部出台方案,旨在让全球各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美军基地和设施逐步恢复正常运转。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防部的方案分五步,各基地和设施满足一定条件后才能进入下一步,包括基地和设施内及其周边地区连续两周确诊病例数量减少。现阶段,国防部下属所有设施都处于“零阶段”,防疫措施包括必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戴口罩和至少80%的人员远程办公。
图片
美国防部负责人事和战备的副部长多诺万26日表示,依照现有情况,一些基地和设施可望立即从“零阶段”转入下一阶段,但他没有披露这些基地的具体名称。转入“第一阶段”的基地可以开始把远程办公人数比例降至60%,允许最多10人聚集,同时必须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第二阶段”后,基地远程办公人数比例可降至20%,健身设施等可以开放。
据报道,美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已经连续8天疫情呈下降趋势。不过,是否进入下一阶段取决于所处地区疫情缓解情况、地方和州解除“居家令”以及病毒检测和医疗条件改善情况。此外,美国防部26日发布新版人员移动和部署指导方针,解除对禁止人员移动的日期限制,允许基地指挥官依据当地情况自行决定,同时要求人员移动后接受14天隔离观察。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