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房租!NBA被人告上法院,要求索赔125万美刀

NBA又整出幺蛾子了,这回直接被人告上纽约法院,要求索赔125万美刀。
图片
事情还要从2014年说起,
当时NBA在纽约第五大道开设了一家官方商店,用于卖些球衣球鞋、球星周边,当时签下的合同是年租金750万刀,月付62.5万刀。
最近两个月,由于形势比较严重,门店被迫关门。
图片
这事儿办的也挺尴尬的,门店未营业,NBA干脆也没给店主付租金,现在一共拖欠了4、5月份两个月的租金合计125万,被店主起诉。
NBA发言人迈克-巴斯,也第一时站出来回应:
“最近什么情况,大家懂得都懂,不懂的去看看第五大道有多萧条,也该懂了。这段时间门店统统被迫歇业,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相信应该受到这些指控。我们已经尝试去和房东协商、解决这个问题了,希望最终的结果,能对双方都公平。”
图片
其实说白了,就是租客认为这俩月自己没开门,收不到钱,所以也不想交租金,房东认为咱们合同白纸黑字写清楚了,你既然签了门店的合同,就该付清每个月的账款,不管是关门还是营业。
图片
类似的情况,咱们这儿前段时间也出现过。
有些房东宣布给房客免房租,或减少房租,有些房东则是照常收取。
当然了,减免房租只是一个倡议,并没有硬性规定,是否减免房租、减免多少,都是由房东和房客商量着来。
图片
在这里需要强调的一点,虽然被告上法庭的是NBA,但是这事儿并不能代表整个NBA的形象,毕竟 NBA的高管也没有精力去管理旗下一家门店的租金问题。
翻了翻过去这段时间的新闻,诸如“百分之九十的NBA球员拿不到合同金额的一般薪水”;
又比如“NBA球队平均日损失百万以上”;
再比如“如果不复赛,NBA将损失XXX亿”。
甚至前段时间,NBA曾向美国援助机构申请贷款补助,尽管后边出于“把经费让给其他小企业”为由,第一时间退回了贷款,但咱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NBA确实缺钱了。
图片
为了补上这个窟窿,光头总裁也是煞费苦心,什么线上2K赛,花式投篮赛,都是为了稍做弥补。
哪怕乔丹纪录片在这段时间播出,我寻思着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拯救NBA的热度。
这么看来,这段时间,对NBA的影响属实严重,一直以为NBA就是美金构建起的商业帝国,没想到咱们还能看到NBA缺钱的时候呢?
图片
不过话说回来,两个月房租125万刀,人家房东索赔金额也是125万,不多不少倒也合理。
想想光头总裁这一天天的,拿着二维码到处开罚单收罚款,这回,可算是逮着机会,让他尝尝被罚钱的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