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等!卡纳瓦罗确认中超10月开幕:现在踢球没有意义

中超联赛何时能够重启,已经成了当前中国足坛的一大悬案。有消息称足协有意在六月底、七月初全面启动各级职业联赛开幕,但随后又有消息称中超开赛方案没有通过,需要继续等待审核批准。

而在近日,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接受意大利媒体Il Mattino采访时,透露中超将在十月举行,并且对此表示支持,认为现在不是重启联赛的最佳时刻。

“在中国,联赛将在十月份回归。”卡纳瓦罗说,“我们在谈论的话题是,必须尊重人们的生命安全。”卡纳瓦罗还对意甲联赛讨论何时恢复比赛感到不解:“德国已经恢复了联赛,意大利也想这么做,对我来说,这是非常荒谬的选择。”

德甲等联赛为了防止人员密集交流,采取了空场的方式,球员们甚至不能拥抱庆祝进球。而在中超,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一旦联赛在6月底开幕,才会采取相似的措施。对此,卡纳瓦罗表示,这就是他不现阶段恢复联赛的原因:“你在这样的环境下踢球,是没有意义的。”

卡纳瓦罗的话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近期已经有消息暗指中超将进一步延期,而且足协确实在考虑采用“赛会制”取代联赛,甚至已经有媒体罗列了几个可能出现的“赛区”。倘若中超想在两、三个月内完成所有比赛,赛会制将是唯一的选择。

至于中超正在酝酿的降薪措施,卡纳瓦罗也有涉及”:“降薪?中国足协有一个提议,将过去三个月里所有的薪水削减50%。这并非问题所在,因为运动员代表了足球中最棒的部分。”

按照卡纳瓦罗的话来看,似乎中超等到十月份开幕已经不可避免。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对中超的赛制来说将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为了能在今年内完成联赛,中超或许只能采用赛会制,来最大程度压缩赛程,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