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杀入电商赛道,投资者该“剁手”吗?

5月21日,Facebook创下历史新高,至237.20美元。现在,长期投资者有理由怀疑,是时候拿出一部分资金了,还是应该继续投资于facebook的股票。

不久之后,我预计Facebook的股价将升至300美元。但是,在未来几周内,股票可能会出现一些短期获利回吐,这将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好的切入点。

广告收入持续增长

4月下旬,Facebook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收入为174.4亿美元,同比增长17%。每股收益为1.71美元,而2019年第一季度为85美分。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给广告业带来了种种挑战,但投资者对结果感到满意。自那以来,facebook的股价上涨了近20%。

到2020年3月,该公司的旗舰平台的每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1%(平均17.3亿用户)。这一数字约占全球人口的25%。重要的是要强调这个数字有多大。用户不仅是个人,而且是各种规模的机构、企业和组织,包括工作场所、社区中心、学校,甚至是宗教场所。

Facebook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在美国数字广告市场双头垄断的总份额中仍占50%以上。

我希望Facebook和Google一样,继续成为高级广告购买者的选择。毕竟,他们拥有广泛的人口统计数据,使广告商可以有效地定位目标受众。

例如,最近一项基于加拿大的有关付费广告对招聘的影响和成本效益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 FB广告在广泛传播试验信息方面是有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

换句话说,考虑到该集团强大的商业模式和每日的全球影响力,广告商不能离开Facebook。是的,收入数据可能会出现波动,甚至有时会下降。但最终,Facebook成功吸引了愿意花钱的广告商。

最后一点,Facebook还有另一个收入部分,“其他”。它包括各种工作,例如Portal和Oculus硬件业务。收入仍然相对较小,为2.97亿美元。但它已同比增长80%。因此,在未来的几个季度中,这一领域可能会有更多的公司上市。

Facebook股票可能将从电子商务中受益

Facebook股票的最新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该集团正在开设Facebook Shops的消息。小型企业现在可以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创建在线店面。

通过商店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可能会成为该集团的另一项主要业务。此时,企业可以免费建立电子商务网站。Facebook将主要通过广告将其货币化。如果卖家使用Facebook的结账系统(这是可选的),它还将收取费用。

华尔街很快就批准了这项新功能。例如,根据德意志银行的说法,Facebook Shops每年可以增加30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2019年4月发布的类似研究报告强调,Instagram的电子商务功能``使用Instagram结账''可能会增加100亿美元的年收入。

因此,潜在的Facebook投资者可能希望关注电子商务的发展。现在,我们开始看到一种更集中的管理方法来利用电子商务。随着个人和职业生活越来越在线上上网,我敢打赌,Facebook股票将进一步从这些努力中受益。

短期内有什么可能使Facebook脱轨?

从基本面来看,我预计这家社交网络专业公司的股价将在未来数年(如果不是几个季度的话)创下新高。

然而,InvestorPlace的普通读者会非常熟悉Facebook是动量股这一事实。因此,短期交易者始终是FB股票背后举动的一部分原因。

2020年3月18日,该股跌至52周低点137.10美元。从那以后,股票上涨了70%以上。而今年以来,它们的涨幅超过了15%。

如果你也是一名遵循技术图表的投资者,你可能会有兴趣知道,facebook的股票现在已经被超买了。图表会提醒人们保持谨慎。由于2020年价格大幅上涨,短期动量指标(描述价格在特定时期内的移动速度)现在已经过度扩张。其他很多股票也是如此,尤其是科技股。

因此,在不久的将来,市场可能会出现回调。第一阶段的股价可能是210美元,如果进一步下跌,可能是195美元。

如果您是有账面利润的投资者,您可能希望实现一些收益。或者,根据您的风险/收益状况,您可能想乘势而上。

也就是说,如果您已经拥有Facebook的股票,那么您也可以考虑在7月17日到期的平价(ATM)买入期权对冲您的头寸。

结论

在疫情的不确定性中,Facebook股票一直是今年最强劲的投资之一。也许用不了多久,它就会涨到300美元。然而,在未来几周,Facebook可能会出现获利回吐。但这样的下跌将为新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切入点。

只要Facebook的基本指标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长期投资者就不应该过于关注股价的每日波动。

本文作者:Tezcan Gecgil,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