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ke Shack全国机场首店开业

又一家Shake Shack在上海开业,这次是在虹桥机场,还是全国机场首店。

Shake Shack虹桥机场店。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陈少颖 图

5月28日上午11点46分,开业仅18分钟,Shake Shack(昔客堡)虹桥机场门店迎来第55位顾客。

“恭喜您!您是我们开业首日的第55位顾客,这单消费由上海机场买单。”工作人员对顾客任女士说道,和她击掌庆祝。

“五五购物节,机场为您买单。”虹桥机场总经理蒋云强现场祝贺任女士。任女士此行前往广州出差,路过Shake Shack正逢开业,点完招牌牛肉汉堡得知自己成为了第一位免单的消费者。“很开心也很惊喜。”她说。

Shake Shack开业首周,上海机场推出幸运免单活动,每逢“55”倍数,如第55位、第110位、165位顾客,上海机场将为其买单。

Shake Shack也为前200位到店旅客准备了特有的限定款礼品。

全国首家机场店,克服困难如期开业

Shake Shack虹桥机场门店位于2号航站楼出发候机厅,作为国内首家进驻机场的门店,除了招牌牛肉堡等多款经典美食之外,还特别推出了旅客专享早餐,包含芝士猪柳蛋堡、芝士培根蛋堡等暖心美食,搭配一系列果汁。此外,与Manner Coffee合作的Shack-blend滴滤咖啡也由机场门店专享,满足消费者需求。

门店将上海本土风情、机场代表元素与全球品牌快餐文化三者相融合,就餐环境以上海豫园、飞机舷窗、行李输送带等元素为灵感,打造机场美食新地标。

Shake Shack(上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娄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能在虹桥机场克服困难如期开业,是“天时、地利、人和”。

“目前疫情得到基本控制,虹桥机场的客流也在逐步回升。上海是一个很开放的城市,Shake Shack在上海有广泛知名度,虹桥机场的管理和客流也与品牌相契合。”娄伟说,“双方都很重视这个项目,疫情带来了不少困难,但双方在施工等方面配合紧密,能如期开业,也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上海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云在开业仪式上表示,“虹桥机场与Shake Shack中国区品牌运营方美心集团成功牵手,又正逢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充分体现了双方对经济向好的信心,也象征着上海机场商业的全面复苏。”

Shake Shack虹桥机场店开店首日,顾客在店内用餐。

虹桥机场商户复业率达77%,5月份日均客流超6万人次

虹桥机场与新老商户并肩作战,促进商业复苏。

自5月起,虹桥机场推出“五五购物节”嗨购活动。2号航站楼一线品牌大道、南北时尚精品区20余家商户推出5至8折不等折扣活动、特价产品、满减满赠、组合套餐等优惠促销。作为上海本土品牌汇集地,两座航站楼近10家上海老字号、上海特产包装食品商铺也陆续开展制定特色伴手礼、糕点礼盒的买赠优惠活动。

除了促进消费回暖外,虹桥机场还积极与商户搭建沟通平台,解决商户在租金、新店开业、招商引租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经过机场方与商户的共同努力,虹桥机场多家商铺目前延续了在线“云促销”的销售模式,拓展“线下+在线”的双场景消费管道。

虹桥机场航站区商业经营部总经理黎洁珍介绍,目前,虹桥机场商户复业率已达到77%,5月份日均客流超过6万人次,已回升至去年同期的近六成。“相比三四月份,五五购物节的促销活动更有规模,销售额也自三月起逐步上涨。”黎洁珍说,“旅客的出行意愿和消费积极性正在稳健复苏,预计六七月份客流会有进一步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