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牡丹江、绥芬河,新冠疫情怎样了?

5月28日记者根据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功能,截至5月27日15时,全国仅有的2个高风险地区均在吉林市,为舒兰市、丰满区。

(健康时报记者 鲁洋)“绥芬河新冠疫情告急”、“吉林舒兰封城”、“广州大量输入性病例”...

此前这些大家一直关注的疫情地区现在怎样了?是否依然严峻?还是已经清零好转?健康时报进行摸排和梳理。

绥芬河:清零!409例境外输入新冠病例全部出院!

5月28日健康时报记者向黑龙江省卫健委工作人员了解绥芬河最新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绥芬河当地已清零,已经没有新冠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在5月12日下午,黑龙江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最后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治愈出院,至此,409例经绥芬河口岸入境的输入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清零。自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牡丹江市累计收治绥芬河口岸输入病例409例,其中,3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已临床治愈出院,29名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

吉林:舒兰、丰满,仍为高风险地区!

5月8日,吉林省卫健委通报“舒兰市公安局一名45岁洗衣女工”本土确诊病例后,打破了吉林省73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的记录。随后,更多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现。

5月24日据吉林省卫健委疫情通报,5月23日0-24时,吉林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由吉林市报告,均是在控制范围内主动筛查检测阳性确诊的。该病例为女,1988年出生,系5月22日吉林省通报的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23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好消息是从5月24-27日吉林省并未再出现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5月28日健康时报记者根据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功能,截至5月27日15时,全国仅有的2个高风险地区均在吉林市,为舒兰市、丰满区。

牡丹江:3天出现11例无症状感染者!

5月28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疫情通报,2020年5月27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牡丹江),均为通过筛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的。

根据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此前发布消息:5月25日0-24时,牡丹江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5月26日0-24时,牡丹江市再度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上述病例均系通过筛查发现。

健康时报记者致电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黑龙江省落实国家“应检尽检”要求,但牡丹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具体情况,需要询问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随后记者多次拨打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电话,均处于正在通话中,均未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