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杨这句再打一年,喊出了多少老将的心声?

昨天尼克-杨表达了自己重返联盟的愿望,唤起了不少球迷的期待。跟随勇士夺冠后,原本可以功成身退的杨少侠仍不甘心赋闲在家,只可惜他在丹佛掘金短暂的备胎生涯没能让他再次立稳脚跟。

尼克-杨的生日恰好是儿童节,似乎正是对杨少侠潇洒不羁的大男孩性格的绝佳认证,但是这个“大男孩”马上就要35岁了,还会有球队愿意给他新的合同吗?

除了尼克-杨,这赛季有几位老将曾尝试过重返联盟,也有老将来了又走。

和尼克-杨一样有些“神经”的神经刀本刀JR-史密斯,被骑士队裁掉之后迟迟没有找到新工作,尽管在本赛季中期等来了湖人的试训机会,可惜湖人最终还是把阵容名额留给了迪昂-维特斯。

2018-19赛季JR-史密斯只打了11场比赛,场均20.2分钟里只贡献了6.7分1.9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4.2%,各项数据均为生涯最低,三分命中率30.8%仅高于自己的新秀赛季。最强带刀侍卫转眼已年近35岁,当机会再次来临的时候,他还能否找回昔日的风采?

想到JR,你是否会想起另一名带刀侍卫伊曼-香珀特。乍一听好像是个老将,但香珀特是个90后,至今没到30岁。在威尔森-钱德勒解禁复出后,篮网为保持阵容完整只能忍痛割爱裁掉了香珀特,但在这个3D非常吃香的年代,相信香珀特很快就能找到新工作。

本赛季开始前,38岁的约翰逊曾经在活塞、雄鹿和篮网等多支球队试训,一度十分接近重返联盟,他在休赛期与活塞签下一份部分保障底薪合同,但可惜他在新赛季揭幕前遭受跟腱肿胀的伤病困扰,最后活塞在他与克里斯蒂安-伍德之间选择了后者,而伍德的出色发挥证明活塞的选择是明智的。

约翰逊最后一次打NBA还是在2017-18赛季,当时他7场西决总共打了24分钟33秒,贡献了6分。身为7届全明星,约翰逊有自己的骄傲。像那样毫无作为的结束职业生涯,他很不甘心。离开活塞后他也决定重返BIG3联赛。约翰逊在BIG3联赛所向披靡地收获了大满贯的殊荣。但他的NBA生涯似乎一去难返。

曾经的“半兽人”法里埃德曾经出色的爆发力和弹跳能力著称,但缺少外线投射能力是他最为致命的短板,再加上本就偏矮的身高,让他在内线长人的搏杀中失去了优势。

尽管上赛季法里埃德曾一度让人看到希望,数据也堪比巅峰时期,但防守上的缺陷还是让众多球队望而却步。他曾作为梦之队的一员代表美国出战,至今却无人问津,他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过去8年而已,就连这样的“弹簧人”都要找不到工作了吗?

更加令人唏嘘的莫过于小托马斯。在年初的交易截止日前,一桩三方交易达成,小托马斯被奇才送往快船,但快船随即选择将其裁掉,这让小托马斯又得重新寻找机会。

小托马斯在奇才场均23.1分钟贡献12.2分3.7助攻,投篮命中率40.8%、三分命中率41.3%。虽然他的身高只有1米75,但他可是“地表最强175”!

最让球队担忧的是小托马斯的防守,但防守不好就没有机会立足了吗?曾经被诟病防守的安东尼本赛季强势回归,小托马斯也应该有属于他的机会。冲冠的强队在也许存在防守端的顾虑,但在实力相对不强、处于过渡期甚至重建期的球队里,小托马斯的进攻作用可能会得到施展,只要臀部的伤势不在困扰他,也许他还能在第六人的位置上打出一天天地。

小托马斯现在也才只有31岁,按照他自己的说法:“现在还早得很呢,我的目标是打到40岁。”

在安东尼成功回归之后,人们一度将呼声转移到克6的身上。贾马尔-克劳福德已经40岁了,如果他还在联盟里打球,那他会是仅次于卡特,年纪第二老的老将。

在2018-19赛季太阳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克劳福德聊发少年狂,轰下51分再次惊艳世人,但这短暂的烟花没有为他换来一纸合同。那场51分之战,很有可能就是克劳福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如果是,那也算画上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句号。

* 今日彩蛋

猜人物!

提示:他曾是保罗-乔治的老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