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集团发布一季度财报:营收下降20.5%,亏损超7亿元

5月28日,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EST)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百世集团营收为54.6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20.5%,其中,百世快递服务营收为33.667亿元,同比下降21.1%。货运服务营收6.835亿元,同比下降30.8%。供应链管理服务营收为4.076亿元,同比下降23.8%。不过,BEST Global业务和BEST Capital业务均有所增长,其中BEST Global业务收入增长较大,为1.158亿元,同比增长182.8%。

在业务量方面,一季度百世包裹总量为13.16亿件,同比下降1.9%,每个包裹的平均成本同比下降14.0%;截至2020年3月31日,百世物流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人民币42.361亿元。

此外,集团一季度毛利润为-1.77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亏损7.12亿元,去年同期为2.1亿元;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负5.8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百世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快递、快运、供应链管理、末端服务、运力匹配、国际电商物流、物流金融等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物流和供应链服务平台。

百世集团首席财务官樊倩怡女士表示:“尽管新冠疫情给我们的业务带来了诸多挑战,但我们已经看到了经济的快速复苏和消费的强劲反弹。第一季度,由于疫情期间的停工和出行限制,给快递、快运的业务开展以及相关成本开支带来了压力。尽管如此,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依然稳健。截至本季度末,百世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总额超过42亿元。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消退,我们对核心物流和供应链业务的长期盈利能力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