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得分50+年龄最大球员Top5:一人39岁力压乔丹科比登顶

日前,美媒FW晒图:年龄最大的能够得到50+的几位球员。其中贾马尔克劳福德、乔丹、科比、阿历克斯·英格利什和卡尔马龙分别上榜。

在这份榜单中克劳福德以39岁的年纪在太阳得到51分荣膺榜首,乔丹以38岁的年纪在奇才得到51分排在次席;科比以37岁的年纪在退役战狂砍60分排在第三位,而60分也是这份榜单中的最高得分;掘金名宿阿历克斯·英格利什以35岁的年纪砍下51分排在第四位;而卡尔马龙则以34岁的年纪拿下56分排在末位。

这五位球员都可谓是老而弥坚的代表人物,球迷们最不熟悉的可能就是阿历克斯·英格利什了。阿历克斯·英格利什在1976年NBA选秀中第2轮第23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职业生涯共计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并在1983年荣膺NBA得分王 。

阿历克斯·英格利什也是联盟历史上第一个连续8季总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作为掘金队史得分王,他有7个赛季的得分冠绝全队,1997年阿历克斯·英格利什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另四位上榜球员含金量比较低的就是卡尔马龙了,毕竟卡尔马龙砍下56分时才刚刚34岁,34岁的年龄拿下56分虽然也可称壮举,但是在越过34岁的这个节点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才可谓“老而弥坚”。马龙当时的年龄为34岁257天,56分的表现创造了NBA历史上年龄最大拿下55+得分的球员,但这一纪录在2016年被科比-布莱恩特在退役战上打破。

科比和乔丹上榜并不意外,两人都拥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虽然在生涯末期两人的攻击能力都有所下滑,但是两人凭借个人多年累积的江湖地位依然有着无限出手权。在乔丹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依然要场均出手18.6次,但是只有场均20分进账,效率并不高。科比退役战的60分表演也同样是以50次出手换来的,毫不夸张地说两人的高得分是用“巡演”换来的。

在这一点上,球迷不得不佩服贾马尔克劳福德,这位超级第六人是NBA历史上转战多支球队能够拿下50+次数最多的球员。其在39岁的年龄砍下51分不仅是几位球员中年纪最大的,其效率更与几位球员不同。

在对阵达拉斯的比赛中克6替补全场出战38分钟,30中18,三分13中7,罚篮9中8,狂砍51分的同时还有5板5助1断1帽,而51分也是NBA历史上球员替补出战能砍下的最高得分。即使在36岁后克劳福德依旧是联盟最顶级的第六人,超强的得分能力也使其始终是每支球队最佳的争冠拼图,最佳“老而弥坚”球员,克劳福德当之无愧!

您认为呢?NBA最佳“老而弥坚”球员是谁呢?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