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警车先用 高温杀灭新冠病毒

疫情期间,消毒杀菌成了必须坚守一线的警方关注的一大问题。据CNN报道,5月27日,福特汽车宣布,公司新开发的一款软件可对汽车内部进行消毒,杀死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99%致病菌。

据悉,纽约市警局向福特公司咨询车内消毒方法后,福特开发出了这款新软件。目前,警方使用的福特“探险者”SUV能启用这款软件,使用引擎和通风系统将车内温度升到约56℃,维持时长约15分钟,足以杀死99%的致病菌。

目前,该软件只能在全美警方的福特SUV上使用图据CNN

该系统一旦启动,人就要离开车辆。这时,引擎以2000RPM的转速运转,车门自动上锁,防冻液被加热,并将车内空气加热。15分钟的杀毒程序后,冷却程序开始启动,车外的空气被注入车内,并将热空气排出。随后,车内空调启动,进一步给车内降温。

据悉,这一系统比用消毒剂更为彻底,因为高温空气可以充斥整个车内空间。即使是一些很难够到的角落里,病菌也能被杀死,没有遗漏。此外,这一程序不会对汽车内部造成损害。福特汽车的内部常规热测试为80摄氏度。那是封闭的汽车夏季在沙漠里能达到的最高温度。

据福特公司称,2013年到2015年期间生产的福特旧SUV车型可以把一种外接设备插入诊断端口,启动杀菌系统。而新一点的SUV车型直接通过一系列特别组合的按钮就可启动。

“你当然不想让这种功能被不小心启动。因此,这个功能的启动被设计成一个足够复杂的程序。你要启动它,就必须对正在做的事情集中注意力。”福特的载人车辆和SUV主管比尔·格宾称。

据福特称,使用者打开系统之前,需要确保车内没有人或动物。增加监测人或动物的传感器会延缓车内的杀菌系统装配。当系统运转之时,如果方向盘、油门、刹车或其他控制部件被移动了,系统会自动停下。比尔·格宾指出,公司会观察系统的运行,收集情况反馈,再看未来需要做什么样的调整。

目前,福特考虑的是尽快满足警方需求,软件还只能在全美警方的福特SUV上使用,随后会为福特的轿车、卡车、小型客车等多种车型提供。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林容

编辑 张寻

(本文来自红星新闻APP,请至各大应用市场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