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是可奶可凶的“毛孩子” 是破案追捕、防爆缉毒的“利剑尖兵”!

它们是新疆塔城市公安局里最特殊的队员,
也是执勤执法时最优秀的警员,
它们是警方破案追捕、防爆缉毒的"利剑尖兵",
是民警们以生命托付的"可靠战友",
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两个“无言战友”。
图片
我叫雅斯龙,是一只史宾格,我的主攻方向是血迹搜索。你可别小瞧我,我在2018年全疆警犬技术比赛中获得血迹搜索第一名;在2019年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评为功勋犬。
瞧,这是我的奖章
图片
我在训练营经过6个月搜查犬严酷的训练,快速成长为警犬队中出色的一员。因为各项课程表现优异,加上我自带一头飘逸的卷发,我迅速成为武爸爸心头肉,每周一次奖励加餐可是惯例呢。现在在塔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警犬中队就职。
瞧,这是“武爸爸”带我比赛时的照片
图片
如有办案搜查,我必出场,像故意伤害(寻找作案工具,血迹),打架斗殴(带血的打架器械和用血迹来确认打架范围)等工作我都能得心应手,每次出场必有成果,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为武爸爸奖励的肉骨头棒而努力工作。
图片
我叫煎饼,是一只德国牧羊犬,主攻方向追踪、防暴。我有很强的警觉性、领地意识,守护主人的本领远比其它同事优秀,包括那个大馋鬼"雅斯龙"。现在在塔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警犬中队就职。2019年,我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评为功勋犬。
瞧,这是我的奖牌
图片
我外表看起来很凶,所以主要工作是威慑那些做了坏事的人。工作结束后,最期盼的事情莫过于“武爸爸”对我摸摸和抱抱的奖励,当然这些都不能让别人看见,要不然我凶狠的形象就要崩塌了。
图片
我能随时参与应急处突工作,震慑犯罪的同时,全力为各项安保工作保驾护航。如果当现场勘查员确定嫌疑人足迹,我就以足迹为嗅源,展开追踪。不仅可以找到嫌疑人沿途遗留的作案物品、烟头等,还可以判断嫌疑人逃跑方向,这些足以证明我很优秀呢!
两个“毛孩子”如此优秀,是因为他们有同优秀的“爸爸”——武知礼。
武知礼,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技术员,从警3年来先后荣获2018年全疆警犬技术比赛血迹搜索第一名,2019年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评为"优秀辅警"。
图片
新犬正在接受训练
现在,警犬队里又来了两个新伙伴"旋风""雅琪诺",它们将经过几个月的警犬训练结业就能正式出道,与它们的前辈"雅斯诺""煎饼"一同活跃在塔城市各个角落,开展治安巡逻执勤工作。
一个"警"字,赋予了它崇高的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它是警营里最特殊的队员,也是公安执勤执法时最优秀的警员。
图片
武知礼给雅斯龙(前)和煎饼(后)过生日
“卸下"警"字时,它们是训导员眼中可爱的“毛孩子”,从走路都会被自己绊倒,听不懂指令时歪头愣神的样子,到长大后无所畏惧的火圈,和对敌人强有力的威慑。此刻摸着它小小软软的爪子,想到以后它将成为最勇猛的战士。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武知礼说道。
亲爱的战友
感谢你选择成为警犬
感谢你选择与我们并肩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