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詹姆斯再发声,库里也怒了,这事惹怒了全联盟!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依然处于停赛中,不过近期有关复赛的事情一直被提及,按理说球员们应该非常开心,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相反的,几乎整个联盟都在因为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起暴力执法案而愤怒着。
图片
事情大概是这样,就在昨天,明尼阿波利斯市发生了一起暴力执法案,一名叫作乔治弗洛伊德的黑人被怀疑在一家杂货店开空头发票,被捕过程中,警方和弗洛伊德发生了一些争执,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顶住弗洛伊德的脖子长达七分钟之久。
图片
这七分钟时间里,弗洛伊德不断地向警方表示“我不能呼吸了,求你了”,就连围观的群众都看不下去了,但是警方依然不为所动,最终弗洛伊德放弃了挣扎,他被拉起时已经浑身无力,被送往医院后不久就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图片
目前涉事的四名警察已经被解雇,联邦调查局也对这件事展开了调查,然而这样的结果依然不能平息群众的愤怒,不少公众人物都公开谴责这一行为,比如詹姆斯,昨天事发之后,他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声:“你们现在能理解了吧?还是你们依然看不见。”
图片
就在今天,詹姆斯第二次发声,他晒出了一张自己穿着“我不能呼吸”的照片,这句“我不能呼吸”并非没有来源——2014年的时候,一名黑人小贩在高喊着“我不能呼吸”的情况下被纽约警察锁喉杀死,当时这件事引起了全联盟轰动,几乎所有球星都穿上了这件衣服。
图片
不只是詹姆斯,几乎全联盟的球星都在抗议这件事,比如库里,库里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暗讽:“如果你看到这一幕依然毫无波澜,那我也不知道对你说什么了,乔治有自己的家庭,他并不该死,他的求助直接被无视,这说明了他的黑命在警察眼里根本不重要,乔治是被谋杀的,在那个警察眼里,乔治根本不算个人。”
图片
此外,杰伦布朗、米切尔、克劳福德、特雷杨、魔术师、韦德、雷阿伦在内的球星或者名宿都公开抗议这件事,其中前NBA球员史蒂芬杰克逊还是弗洛伊德的朋友,他在社交媒体上连续更新状态抨击警察的这一行为。
图片
类似的事件在停赛期已经不止一次发生了,不久前,一名黑人因为在白人社区跑步遭到了一对白人父子的枪杀,当时这件事发生的时候,包括詹姆斯、库里、欧文在内的很多球星都表示了不满。
图片
回到詹姆斯,不得不说,詹姆斯在这方面是真的不吝啬于自己的影响力,每当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时,他总是乐于公开发声,并且谴责不公平行为,可惜詹姆斯在球场上再伟大,他始终只是一个人,即便是和其他巨星一起也无法改变这种现象,但无论如何,愿意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发声,这已经非常难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