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潮流圈的后起之浪

● 前 言

后浪涌起,Z世代与千禧一代已然成为当下潮流、时尚领域的主力消费群体。

潮流文化在国内能走上正轨是每一位潮流玩家的心愿,当然是否能使这项时尚文化在国内生根发芽,主要取决于两方面:潮流文化参与者(消费者)、潮流文化传递者(国潮品牌)。

一批批国内年轻潮流玩家的涌现、一个个中国品牌的崛起、大街小巷的潮人穿搭,这无疑是在展示中国潮流文化的后起之势。

● 思 考

理论上来说,每一位潮流文化的参与者都可以成为传递者。

从国潮消费群体的低龄化,再到潮流品牌设计师的低龄化,不难看出这是一份属于后浪的文化。年轻和活力是它的优势,但年轻也就代表着它有一些稚嫩和不成熟的地方。

如今,国潮品牌一一崛起,很显然它离不开消费者。作为国潮品牌来说,受到年轻人的关注追随必然是一件好事,但如何能够为年轻人呈现出更加深度的文化内容,甚至作为一个“老师”的角度,为年轻群体带来区别于当下市场环境中“无脑冲”的思维,则成为了国潮品牌首当其冲的艰巨任务。

● 案 例

当然,就现状来看,中国潮流文化正进行着属于它的“大跃进”。受到认可的潮流品牌层出不穷,在中国甚至国际舞台,展示着自己独到的审美设计、传递着潮流思想和传统文化,同时坐拥着无数后浪追捧。

上海时装周AW19 ROARINGWILD

上海时装周AW19 8ON8

上海时装周SS2020 NPC

上海时装周SS2020 INXX

● E N D

中国潮流文化虽然姗姗来迟,但我们依旧相信,国潮的花路近在眼前。希望各位“老师”(国潮品牌)引领后浪,助力中国潮流文化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采编/排版:Dr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