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洁华去世后,黄日华再也不用去商演走穴了

“太太是自己选择、娶她回来的,是我毕生中最重要的人物,我一定要给她最好的,疼她、保护她、爱护她,这是很重要的。”

文 | 金融八卦女作者:咕咕

···

5月28日,据媒体报道,黄日华的太太梁洁华,在与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顽强抗战7年后,在27日不敌病魔离世,终年59岁。

黄日华与太太梁洁华相依相爱四十年,在梁洁华离开前的日子里,丈夫与女儿黄芷晴都陪伴在她的身旁。

随后,女儿黄芷晴在社交平台公开了妈妈病情的细节:

抱歉每次未能详细地回应妈妈的事,因为我希望能为她减轻负担,低调地与癌魔抗战!我们减少娱乐,甚至放弃自己想做的事,非常羡慕别人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我们依然希望能尽量抽出更多时间陪她捱过每一个难关,简单幸福地度过每一天。

即使这段时间没有别人生活得开心精彩,但我们一家人都很幸福对吧?有我们一直陪伴,您觉得幸福吗?现在不痛,不用再吃药了!就开开心心到彩虹桥玩乐吧!以往我们所有养过的毛孩一定在高兴地迎接您!您曾带给牠们美好的生活,它们一定好好代我陪伴您,我也会带著您那份坚强,努力控制坏情绪,好好生活下去,照料那位疼爱了您四十年的人!

我非常爱您,我最勇敢的女皇, 希望能早日再遇,请回来当我坚强健康的女儿。

在长文中,女儿说:会带着您那份坚强,努力控制坏情绪,好好生活下去,照料那位疼爱了您四十年的人!那个疼爱了妻子四十年的黄日华,是钟情于黄蓉的郭靖,也是专注于阿朱的乔峰,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是只取梁洁华一瓢饮的绝世好老公。

80年代的人们,钟情于人畜无害的乖乖仔,比如同是无线五虎将的苗侨伟;或是有英雄气概的男子汉,比如黄日华。黄日华当年有多火?从各大女明星对他的“痴情”中就能窥见一二。

1982年,张曼玉从英国返回香港度假,期间被广告公司的星探相中,之后才开启了星路。

但你可能不知道,17岁的张曼玉回到香港,是为了追星。而追星的对象,就是tvb的当红炸子鸡——黄日华。

刘嘉玲在《最佳女主角》节目中,也爆料了出道前想见到黄日华才报考了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并称因为黄日华演的《过客》令她神魂颠倒。

作家亦舒也曾“表白”黄日华:“我是这样的喜欢他,自己也说不出所以然来……”男神、当年的无线一哥,风头完全盖过了梁朝伟和刘德华,但是在爆红之后他却没有选择继续拼事业,而是谈起了恋爱。在一次采访中,黄日华对媒体说:“训练班时,我曾经被导师当众嘲笑:‘有同学在实习期间追师姐’主角当然是我,而被追的则是我太太(梁洁华)。”把黄日华迷倒梁洁华是何许人也?1960年,梁洁华在香港出生,早期多在综艺节目《欢乐今宵》中担任“欢乐小姐”,之后被派演多部无线电视剧,但都是一些边缘的小配角。

在无线的日子,黄日华恋上了梁洁华这位师姐,她是黄日华的初恋,当年在黄日华实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们几乎没有时间见面,只能靠电话维系感情,直到他拍《射雕英雄传》,才拥有了二人世界。

不过这段神仙爱情也有过波折。1985年7月,黄日华与梁洁华协议分手,随后黄日华还与龚慈恩谈过一场极其短暂的恋爱,后来因性格不合而分手。黄日华也因此发现,自己深爱的人还是梁洁华,于是又重新追回了爱人。

▲黄日华与龚慈恩1988年,黄日华和梁洁华步入婚姻的殿堂,两年后诞下女儿黄芷晴,梁洁华息影转做保险经纪,成为保险公司的高级经理人员。83版《射雕》确实是部神作,除了黄日华,当年的龙套成员,包括周星驰、刘青云、吴镇宇、欧阳震华,后来都成了香港演艺界举足轻重的人物。

可是演完《射雕》后的黄日华却“消失”了。他专注于自己小日子,似乎对事业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野心,也不像其他男明星那样整天被小报记者挖出花边新闻送上头条。

只有在拍《包青天》的时候,与蔡少芬传过一段绯闻,黄日华说,那是公司的宣传伎俩,但是他最反感这种形式,所以很是气愤。据说那时候,有天他在化妆间与太太通电话后,一时激动挥拳打爆玻璃,右手血流如注。事后他解释只是拍剧太辛苦,并非受绯闻困扰。黄日华说:“被人冤枉很难受,绯闻打烂我的斋钵。”从那以后,在剧组中他都刻意和蔡少芬保持距离,以免被人拿去炒作。

后来,黄日华和郭可盈一起出演了警匪片《o记实录》,剧中有很多亲密镜头,又传出了绯闻被媒体大做文章。

两人一起上节目表演“徒手煮饭”,高糊图下郭可盈的颜值依然能打但是黄日华和梁洁华的感情从没有被绯闻影响过,始终情比金坚,梁洁华也从未怀疑过丈夫的感情,任他在外打拼,自己在家里照顾孩子。

2013年,梁洁华感到身体不适,原本以为是普通感冒,但后来因发现针孔伤口一直不愈合,于是不断求诊,才被查出患有急性血癌。梁洁华在《双节棍》节目中说:“医生抽完血检验后,才知道这件事,他告诉我正常人的血小板是150-200,但我只有10,如果走在街上晕倒,很有可能会直接死亡。”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打击让梁洁华患上了抑郁症,黄日华放下手边的工作,日夜贴身照顾,一刻也不敢放松。一直对妻子病情守口如瓶的黄日华,终在2015年向媒体公开,梁洁华曾接受五次化疗,体重由1由120斤跌至97斤,但已经康复,需要五年的观察期。2018年,女儿黄芷晴也曾表示,母亲已经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并且很成功,可是这两年,梁洁华的病情又进入反覆,经常进出医院。去年,58岁的黄日华和女儿黄芷晴参加了一档综艺,《女儿们的男朋友》。在节目中,女儿爆料说,黄日华最爱的四件事是:老婆、奶茶、踢足球、吃面包。当时,听到这句话的黄日华,笑得很幸福。

在节目中,黄日华被问到女儿和老婆哪个更重要,他很自然地回答:“女儿是自己无法选择的,但老婆是自己选的,既然选择了她,那就要好好待她。她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黄日华放下工作并每日到医院探望,除了坚持让太太住私家医院单人病房,又让她出院后在沙田某酒店租长房专心休养。他还买了一栋大别墅,让太太远离媒体,过上清静的生活,并尽量将工作时间缩短,不想离开她太久。梁洁华曾在受访中感激丈夫的不离不弃,称他是100分的好老公。

因为化疗期间不能接触宠物,为了保证无菌环境,黄日华便为太太包下了一个酒店房间,定期请佣人打扫消毒,即便有很高昂的医疗保险支撑,五次化疗的治疗费用也是一笔巨额的支出。为了保证太太治病期间的资金支持,黄日华停掉了所有的电视剧拍摄,开始频繁接商演,因为商演的速度很快,一两天就能完成,而且价格也很理想。

然而频繁参加商演的黄日华却遭到了网友的吐槽。因为他的表演的内容很单一,是《射雕》中的经典拉弓动作,有人说:“黄日华一个角色吃一辈子”。可是没有人知道,这些商演背后,那一个个经典动作的背后,是黄日华旧妻心切的焦灼。

有中介表示,黄日华接商演非常勤奋,但是坚持只在周一到周五工作,方便周末回香港照顾妻子。

▲一份疑似商演报价显示,黄日华一场商演的价格是18万黄日华曾说:“太太是自己选择、娶她回来的,是我毕生中最重要的人物,我一定要给她最好的,疼她、保护她、爱护她,这是很重要的。”他真的做到了,也配得上女儿说的那句:他是最完美的男人。

结婚三十多年,两个人仍手拉着手逛街,十指紧扣。他公开向妻子表白,“我很荣幸成为她的丈夫,这么多年来,她一直照顾我,让我长成为更好的人。”黄日华几乎倾尽了自己的所有,最终也没能换回妻子的健康,但是我相信,七年的陪伴,不离不弃的付出,让梁洁华离开的日子并不孤单。

2017年,江苏卫视春晚请来了TVB五虎,黄日华和苗侨伟等人又唱起了83版《射雕英雄传》 的主题曲《世间始终你好》:论武功,俗世中不知边个高;待我心,世间始终你好。乔峰如是,郭靖如是,黄日华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