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新消息!曝最快一周就有通知 姚明还有一难题要解决

最近CBA重启动作不断,最新的情况是有不少球队的球员接受了核酸检测,因此这可能是复赛的最后一关。而且前段时间姚明为首的管理层已经提交了更细化的方案,一切就等上级部门的批复。不久前我们又得知CBA重启的新消息,据青岛队跟队记者透露,CBA的重启方案审核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如果能通过的话,那么6月中下旬将会正式复赛。还有原本是提前21天告知各个俱乐部的时间也有调整,CBA公司将会提前15天通知消息,也就是说6月1日就会有明确的复赛消息。
图片
此前不少媒体转发了CBA重启的细化方案,当时我们看到有三种,其中的共同点就是空场进行,还有采用赛会制,至于比赛的地点会是青岛和东莞。总的来说这三种方案考虑的还是非常全面的,而且后续还会根据疫情的状况进行调整,比如第一阶段打完就恢复主客场的赛制,从而将俱乐部和赞助商的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不过接下来姚明为首的管理层仍将面对一个难题,就是究竟用不用外援参赛。在这个休赛期其实这个问题一直是焦点,最初CBA联盟通知各队复赛的时间会是四月中旬,因此他们纷纷和外援进行沟通要求归队,结果有的外援仍然因为安全考虑未归,而回来的外援又接到通知说要到7月份才复赛,一时间让人困惑不已。后来有的外援看到联赛重启无望纷纷回国,比如吉林队的琼斯等等。
图片
前段时间CBA联盟又和各个俱乐部商讨重启方案,结果因为外援的问题产生了分歧,有的球队考虑到成绩或者薪资的问题不赞成采用全华班。其实出现分歧非常正常,比如三外援的球队北控,他们现在已经是积分榜前8,倘若后续不用外援说不定就会掉出,这样的状况显然不是他们想看到的。还有的球队在休赛期早就和外援沟通过,甚至付出了薪资,这时候说不用外援,那么这笔钱算是白花了。
个人认为姚明为首的管理层对于联赛重启的问题还要更强硬一些,比如强制推行全华班。因为现在能让比赛打起来才是第一目标,倘若继续拖下去俱乐部和赞助商的损失将更大。最后希望重启的方案能够尽快落实,球迷们已经等待太久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