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2.24米,新秀场均21+11,让大梦出任大前,83年状元有多强?

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NBA,联盟注重阵地战的打球方式,因此内线球员得到了重用,在那个时候,有很多球队都是以中锋作为建队核心来打造球队,而这些内线球员往往会在很高的顺位被选中,其中,最著名的有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和尤因,他们都是选秀状元,进入联盟后也都展现出了自身实力,成为联盟顶级球星,而在这些球员中,拉尔夫·桑普森往往会被人忽视,实际上他也是选秀状元,而且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也展现出了很强的统治力,只不过因为伤病,他逐渐淡出联盟,知名度无法和奥拉朱旺等球员相提并论,那么刚进入联盟的桑普森有多么强,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桑普森的职业生涯。
图片
桑普森,身高2.24米,脚步非常灵活,内线基本功比较扎实,还能够在外线命中三分,在防守端也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在1983年选秀大会上,他在首轮第1顺位被选中,刚进入联盟后,他成为了球队建队核心,新秀赛季的他就展现出了自身全面的攻防技术,场均能拿到22.1分11篮板2助攻0.9抢断和2.4盖帽,命中率高达52.3%,三分球命中率也有25%,力压同届多位球员,毫无悬念的拿到了最佳新秀。
图片
在84-85赛季,奥拉朱旺来到球队后,桑普森继续担任球队首发,奥拉朱旺出任大前锋,在那个赛季,桑普森更进一步,场均能拿到22.1分10.4篮板2.7助攻1抢断和2.1盖帽,入选了全明星,并且拿到了全明星赛MVP,在赛季结束之后,桑普森还入选了最佳第二阵容,那个赛季,球队在桑普森和奥拉朱旺的带领下,进入到了总决赛,不过很遗憾的是,在面对凯尔特人时,球队以2-4的比分输给了对手,无缘总冠军。
图片
随后两个赛季,桑普森因为伤病,在个人状态上出现了下滑,但凭借着球队出色的战绩,他还是连续两年入选了全明星,在87-88赛季的时候,桑普森被交易到了勇士,离开母队之后,桑普森的表现直线下滑,在比赛中无法拿到之前那样的数据,在随后5年间,他总共效力了4支球队,在91-92赛季,他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他只有31岁。
图片
桑普森,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的全面性并不比奥拉朱旺要差,能进攻能防守,具备一定的带队能力,如果他没有遭受到伤病困恼,那么他有潜力成为一名历史级别的中锋,并且和奥拉朱旺联手拿到更多的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