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昨日号称将“修理”社交公司 今日草案已拟好

图片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据一份行政命令草案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将下令审查一项法律,该法律长期以来一直保护Twitter、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谷歌不对用户发布的内容负责。
在这一行政命令草案的消息传出之前,特朗普曾威胁要关闭扼杀保守派声音的网站,因为他与Twitter发生了纠纷。Twitter给特朗普发布的有关邮寄投票存在欺诈的未经证实的指控推文贴上了警告标签,促使读者对这些推文进行事实核查。
现在,已有媒体见过这份行政命令草案的副本,在最终敲定之前,该行政命令草案可能会发生变化。周三,美国官员们表示,特朗普将于周四签署一项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行政命令。
白宫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这项行政命令将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澄清《通信正义法》第230条法规。这是一项联邦法律,在很大程度上免除了在线平台对其用户发布的内容承担法律责任。这样的变化可能会让科技公司面临更多诉讼。
该命令要求FCC审查与社交媒体公司编辑内容相关的行为是否可能导致其平台丧失第230条法规的保护。
它要求该机构调查社交媒体平台是否使用欺骗性政策来调整内容,以及其政策是否与其服务条款不一致。
该命令草案还规定,白宫数字战略办公室将重新建立一个工具,帮助公民举报网络内容审查案件。
这个工具名为“白宫技术偏见报告工具”,它将收集有关在线内容审查的投诉,并将其提交给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
它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随后“考虑采取行动”,调查投诉是否违法,编写一份描述此类投诉的报告,并将报告公之于众。
该命令草案还要求美国总检察长成立一个包括州总检察长在内的工作组,审查有关禁止网络平台从事不公平和欺骗性行为的州法律的执行情况。
工作组还将根据用户与内容或其他用户的互动情况监测或创建用户观察名单。
美国政府机构还将审查联邦政府在网络广告上的支出,以确保相关平台没有言论限制。
它要求每个机构的负责人在本命令发布之日起30天内向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报告其调查结果。(腾讯科技审校/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