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翻出佩顿昔日言论:乔丹比詹姆斯拥有更好的队友

在纪录片《最后之舞》播出后,关于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对比始终没有休止。美媒体《fadeawayworld》也翻出了NBA名宿加里-佩顿在2018年的言论,当时“手套”表示,乔丹比詹姆斯拥有更好的队友,这是他成功路上的关键。
图片
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是两个风格迥异的球员,他们打法不同,心态不同,在2018年做客体育谈话类节目《undisputed》时,加里-佩顿也对乔丹和詹姆斯进行了一番对比。
“勒布朗是一个全能的球员,他能够让自己身边的每个人变得更好。但我唯一不喜欢他的地方是,他缺少乔丹那种杀手本能。”佩顿当时说道,“迈克尔-乔丹是那种‘只要把球给我,我每晚都能砍下50分’的人物,勒布朗没有这种想法,但只是想让身边的每个队友变得更好。所以,这不免会产生一些问题,如果他身边没有像他那样的得分手时,他就会感到沮丧。你可以看看凯文-杜兰特,他加盟的那支球队里已经有一些得分手。”
那时的詹姆斯在骑士孤军奋战,佩顿当时也表示:“勒布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的球队却缺少天赋,我们曾经说骑士进不了总决赛,可是他们却拿到了NBA总冠军,并且在东部称霸,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有人能做到这点,每次当他打破NBA纪录的时候,都是有某种原因去驱使他打破这种纪录,因为他本身就是这样的人。”
佩顿当时也认为,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乔丹的队友以及教练都要比詹姆斯更好。
“我想说的是,迈克尔-乔丹拥有一支更好的球队,他有着不错的队友,不错的教练,公牛当时把那些球员放在了正确的位置上,他的阵容里拥有卢克-朗利,还有史蒂夫-科尔,这些家伙都能够为乔丹排忧解难,所以迈克尔-乔丹的工作很艰难,只需要得分就行了。而且,他的身边拥有皮蓬这样的名人堂球员,他在场上无所不能,丹尼斯-罗德曼同样是一位能够改变比赛走向的人物,他在场上可以防守任何人,总而言之,乔丹拥有伟大的队友,不像勒布朗,总是缺少帮手。”
当年,加里-佩顿曾经和乔丹在NBA赛场上多次碰面,他在领教了乔丹威力的同时,也对公牛的整体实力表示赞赏,在佩顿看来,乔丹能够拿到六冠和他的队友密不可分,在某些关键时刻,那些角色球员多次拯救球队,在飞人的封神之路上,他的队友无疑起到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