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最快6月20日夺冠!若曼城首战输球 恐见证红军在伊蒂哈德问鼎狂欢

北京时间5月29日,英超官方宣布,本赛季联赛暂定于6月17日重启,首战是曼城VS阿森纳、阿斯顿维拉VS谢菲联的补赛。这意味着一旦曼城输球,利物浦只要能够赢下复赛首战,就将夺得30年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复赛之前,利物浦多赛1场领先曼城25分,再赢2场就能锁定冠军奖杯。而曼城率先复赛,完成因联赛杯决赛而延期的第28轮较量,如果他们输给阿森纳的话,利物浦在还剩9轮的情况下领先25分,只要赢下第30轮,就能问鼎队史首个英超冠军!

按照原来的赛程安排,利物浦的对手将是埃弗顿,默西塞德德比在古迪逊公园举行。但当地警方担心红军拥趸会在球场之外聚集庆祝夺冠,所以,这场比赛很有可能被安排在中立球场进行,比赛时间则是6月20日。哪座中立球场呢?英国《每日镜报》报道,很有可能是曼城的主场伊蒂哈德球场!也就是说,利物浦有望在夺冠竞争对手的主场庆祝冠军到手。

如果曼城够争气,没有被阿森纳击败,那么利物浦球迷得再等等了。不过,在昨天的英超股东会议上,利物浦被告知直到确定夺冠之前,他们的比赛都将在中立球场进行。此外,考虑到球迷的因素,一些具有“高风险”的较量,比如热刺和阿森纳的北伦敦德比有可能被转移到伦敦的其他球场。

下周二,英超将再次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其他议题,届时会有更多信息公布,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