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CEO多西:支持给特朗普“打标签”

图片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发表声明称,他支持公司对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两条推文打上事实核查标签的决定,尽管这一决定招致了特朗普及其盟友的强烈批评。
在这份声明发表之际,白宫正在起草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将针对涉嫌在内容审查策略中存在偏见的社交媒体公司。
在周三晚间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中,多西谈到了该公司决定首次为特朗普的推文贴上事实核查标签所引发的风暴。周二,Twitter在特朗普发布的有关邮寄选票的两条推文下添加了一个标签和链接,并写有“获取有关邮寄选票的真相”的字样。点击后,这些链接将用户引导到一个页面,该页面写道:“特朗普错误地声称邮寄选票将导致‘一场舞弊选举’。”然而,事实核查人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邮寄选票与选民欺诈有关。
周三,多西坚持自己的立场,称特朗普的推文“可能会误导人们认为他们不需要注册就能获得选票(只有登记选民才会收到选票)”,但他表示,Twitter将更新推文上的链接,“以使这一点表述得更加明确一些”。
“这并不会让我们成为‘真相的仲裁者’。”多西写道,“我们的目的是将相互矛盾的陈述连接起来,并展示有争议的信息,这样人们就可以自己作出判断。我们提高透明度至关重要,只有这样人们才能清楚地看到我们行动背后的原因。”
多西的声明是在白宫宣布特朗普将于周四签署一项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行政命令后不久发布的。根据媒体获得的命令草案复印件,特朗普将指示联邦通信委员会澄清《通信正义法案》第230条法规。它还将鼓励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对从事“欺骗性”沟通行为的社交媒体公司采取行动。该命令的工作草案点到了Twitter的名字。
这项行政命令中涉及的法规普遍受到各政治派别立法者的批评,因为它保护了大型科技公司免于对其用户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第230条法规的设立是为了让在线平台自己管理“令人反感”的内容,而不会像出版商或演讲者一样遭到审查。实际上,一些保守派人士声称,这也允许社交媒体公司删除它们反对的政治观点。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公司强烈否认了此类指控。
在白宫宣布行政命令之前,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表示,他将提出立法,“结束这些特殊的政府馈赠”。他之前提出了一项法案,如果社交媒体公司提交审计,以确保它们的算法和内容删除做法是“政治中立的”,该法案将给予公司免责保护。
霍利在一条推文中写道:“如果Twitter想要对用户的推文进行评论,它应该被剥夺联邦法律(第230条)法规授予的法律地位,必须与所有其他出版商一样按照相同的规则行事。”
特朗普抨击Twitter是因为该公司决定给他的推文贴上标签,称该公司“干预了2020年总统选举”。
“Twitter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作为总统,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上写道。
总体而言,Twitter对于给世界各国领导人发布的推文贴上事实核查标签一直非常谨慎。它在去年6月发布了一项政策,解决了它将如何处理世界领导人的言论。它给他们免除了针对其他一般用户的某些要求,但赋予了它在最极端的情况下采取行动的能力。Twitter的理由是,这些人物的大多数言论都应该保持开放,因为这符合公众利益,但当这些言论可能会造成现实世界的伤害时,它就需要采取行动。
Twitter拒绝为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的一系列推文贴上标签,其中包括一项毫无根据的指控,即MSNBC主持人乔-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应该就20年前他担任国会议员时的一名工作人员的死亡事件接受调查。当时的一名法医得出结论,这名28岁的女性工作人员因心脏疾病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办公室晕倒,并在倒下的过程中撞到了头部,但法医没有发现谋杀的证据。(腾讯科技审校/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