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特朗普服用羟氯喹后感觉“完美” 未来可能还会吃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8日向媒体自曝,他已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一周半,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24日,特朗普表示已结束服用羟氯喹的疗程。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29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8日,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服用羟氯喹后感觉“完美”。据悉,特朗普还表示如果感觉自己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将会再次服用该药物。

据美国《国会山报》28日报道,麦克纳尼对记者们表示,特朗普服药后感觉“非常好”,堪称“完美”。她也提到,自己在此次简报会前就此事曾与特朗普进行了交流。特朗普表示,如果他认为自己与新冠肺炎患者有过接触,就会再次服药。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8日向媒体自曝,他已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一周半,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24日,特朗普表示已结束服用羟氯喹的疗程。他还称自己并不确定这种药物是否有效,但他认为,即使该药物无效,也不会让人“生病或者死亡”。

在目前仍然缺乏证据证明该药安全有效的背景下,特朗普的言论随即引发舆论哗然。世卫组织25日宣布,暂停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患者临床试验,原因是近期英国《柳叶刀》杂志发表的报告显示,抗疟疾药物氯喹或羟氯喹对治疗新冠患者并没有疗效,使用不当还可能引发并发症。26日,法国政府第一个宣布禁用羟氯喹治疗新冠患者。随后,意大利、比利时等国也相继做出类似决定。美国传染病专家、白宫新冠病毒小组成员福奇也在27日的电视节目中指出,数据显示,被视为“抗疫神药”的羟氯喹很可能具有危险副作用。(海外网 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