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选择性”复赛言论遭批 发推特进行回怼

此前,利拉德公开表示,如果没有机会争夺季后赛名额,他将会拒绝在联盟重启后出战,这一言论也引发外界热议。其中,前NFL(橄榄球大联盟)四分卫丹-奥洛夫斯基便在推特上对利拉德的“选择性”复赛言论进行了一番批评,而利拉德也不甘示弱,他也在推特上进行了反击。【NBA停摆专题】
图片
目前,NBA尚未敲定复赛方案,如果仍然按照东西部前八战绩去确定季后赛资格,这无疑会让一些排名落后的球队失去动力。拿开拓者来说,他们目前以29胜37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九,距离第八的灰熊都有3.5个胜场差距。如果无法争夺季后赛资格,那么复赛对于他们而言并无太多意义。
之前,开拓者核心利拉德就明确表示,如果球队在复赛后没机会进入季后赛,他将不会上场比赛。
“如果联盟复赛仅仅是为了增加几场常规赛,去让我们打一些没有意义的比赛,而我们没有机会进入季后赛,那么我不会参加这种比赛,我现在就明确告诉你们,我会和球队站在一起,我是球队的一部分。”利拉德早前说道。
利拉德的这番言论遭遇到前四分卫奥洛夫斯基的批评,他在ESPN节目《Get Up》中谈到了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
“如果说过去三个月的经历教会我们什么,那无疑是天下没有什么事情是‘毫无意义’的,我们不能任由自己的性子做决定,‘必须去做’和‘可以去做’是有区别的,达米恩-利拉德有机会再次去打球,而有些人则是不得不去做一些事情,譬如一线的工人、护士以及医生,他们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甚至有时候的工作时间更长,工资更低,因为我们需要他们做那样的事情。”
在谈到利拉德时,奥洛夫斯基说道:“利拉德本有机会去打球,我希望去纠正一下他这几个月的心态,他有机会去打球,而有些人则是没有选择权利,他们必须做那样的事情,因此,你又怎么能坐在那里说‘不,我不想打了’,在某种程度上,说出这种话的人更像是一个被宠坏且优越感爆棚的孩子。”
在看到奥洛夫斯基对自己的评论后,利拉德随即也掀起了反击,他在推特中写道:“优越感爆棚和被宠坏?注意你的言辞,我的背景、家庭和性格都被宠坏了?我只是说了我想说的话。”
利拉德的言论也得到了ESPN评论员帕金斯的声援,他表示:“我完全理解利拉德,他不想打毫无意义的比赛,自从进入NBA后,他一直都是一个赢家,只有排名前16的球队才应该打完这个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