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业“大咖”云集大荔 为大荔冬枣产业巡诊把……

渭南日报 记者 单江鹏
又迎一年收获季,又是冬枣醉人时。5月28日,我国枣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枣农代表齐聚美丽大荔,为深化大荔冬枣产业提升巡诊把脉,为大荔农业品牌升级添智赋能,为大荔冬枣上市加油助威。
图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和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共同为大荔冬枣实验示范基地揭牌
当天,在沿黄公路大荔段的中国枣文化博览园,由大荔县委、县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大荔冬枣产业提升研讨会暨上市发布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等领导共同为大荔冬枣实验示范基地和大荔冬枣农业气象试验站揭牌。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安仁镇伏坡冬枣省级精品示范园,两宜镇北贝村冬枣示范点,详细了解温室大棚冬枣生产及新技术应用情况,共同为大荔冬枣产业提升巡诊把脉。
图片
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参观大荔冬枣及特色农产品展位
近年来,大荔县始终坚持“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建成了多个专家工作站,与国声智库、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等深度合作,聘请了卢耀如院士等多名专家学者,为大荔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去年9月,还与西北农林大学就沙苑子、黄花菜精深加工达成共识,共同组建了多支专家团队,致力把大荔打造成为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的新高地。
图片
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冬枣研究试验示范基地
据了解,随着产学研合作的不断深化,大荔冬枣产业发展迅速,全县冬枣面积目前已达42万亩,年产量50万吨,产值突破50亿元,造就了步昌、范家等多个亿元村,成为富民强县的特色支柱产业和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强劲板块。由于在全国成熟最早、货架期最长、品质最优、标准化最高、效益最好、品牌最亮,大荔冬枣深受全国消费者的喜爱,成为“G20杭州峰会专供水果,品牌价值达44.94亿元,连续四年跻身“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榜”20强。大荔县也被誉为 “中国枣乡”“全国冬枣名县”“农业生产标准化示范县”。
图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发的大棚冬枣人工补光技术已在两宜镇北贝村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