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司机被记六分、罚2000元,上海交警将在闵浦大桥周边开展常态化整治

图片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号5月29日消息,闵行区新闻办说,该区交警在闵浦大桥浦东段下引桥处设卡,对从闵浦大桥下来的大型货运车辆,逐一拦停过磅检查,短短半个小时,就查获了三辆超载货车。
图片
其中一辆红色的重型自卸货车,几个车轮明显凹陷,过磅称重后,这辆车超载率达到360%以上。民警当场对该驾驶员依法处以“记六分、罚款2000元、车辆暂扣”的处罚。警方表示,这两年闵浦大桥发生过多起多车连环相撞事故,不少事故都造成了重大损失。经调查,很多事故都是因为大型货车严重超载导致刹车失灵造成的。
图片
交警提醒,超载会导致长距离下坡的过程中刹车失灵等车辆安全隐患,造成事故的系数增大。下一步闵行交警将在闵浦大桥周边道路对货运车辆超载等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整治,同时对车辆所属单位将上门督导检查。“运输单位要加大驾驶员培训力度,加大车辆维护和保养的成本,出车之前要对车辆超载程度、安全系数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有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