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首批海员即将远航

详细内容

27号上午,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1名海员学员,在我市首批海员岗前培训动员会召开后,奔赴福建省泉州市参加为期3个半月的实习培训,通过培训考取相关资格证书后将正式成为国际海员。

据了解,2019年湖南省政府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市对外海员劳务输出便是这次合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这次参加培训的11名学员合格上岗后将按照国际海事劳动公约享受薪资待遇。衡阳市作为湖南省的劳务输出大市,近年来高度重视对外劳务输出工作,市商粮局成立了衡阳市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中心,负责对外劳务工作监督、管理和服务。海员是我市劳务输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技术含量更高,要求更严格。下一步,市商务部门也将通过出台各类相应的补贴政策,帮助更多有意向成为海员的适龄青年,早日实现就业梦。

(来源:都市报道)

END

如何申领电子健康卡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防控热线电话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