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特殊的景点,一把火烧了1000多年,如今不得已被“熄灭”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陕北大地上各种各样的景点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再也不是只有西安一枝独秀,今天要带大家认识的是一个特殊的景点,这里因为瓶瓶罐罐出名,靠坛坛碗碗让游客驻足,它就是我国著名的陈炉古镇。

不知道有多少人领略过古潼关八景之一的"庐山不夜",它是当时陈炉古镇兴盛时的美景,烧制陶瓷的炉火1000多年灼灼不息,美得让人惊艳。不过随着对陶瓷制品的需求下降,这个景点已经不复存在。

据小道消息报道,现在的陈炉古镇正在准备恢复这一奇观,如果是真的,那陈炉古镇必定在国内大火,到时候一定要来感受一下。

陈炉古镇的陶瓷艺术是延续了"耀州窑"的传统技艺,就连不灭的炉火也是继承了"耀州窑"的不灭炉火,虽然如今的陈炉古镇成为了民窑,然而正是凭借这一技术,这里的人都"发家致富",陈炉古镇也变成了"土豪村"。

来到陈炉古镇游玩,你看到的不只是美丽的风景,还有那传承了千年的技艺和文化,大街小巷一共有28家作坊,都是传统手艺浓缩的精华,不管是哪一种,都能带你体验古人的制瓷工艺。

在古镇中,随处可见的就是各种陶瓷制品,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目不暇接。此外,还有堆积如山的瓦片散发着别样的魅力,给这个古镇增添了一种不一样的韵味,在懂的人眼里,这里的每一件都堪称经典。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古镇是免费对外开放的,不管你想什么时候来,都时刻向你敞开大门,在这个云淡风轻的季节,来这里感受一下田园生活,再学着做一做陶瓷,真是一种享受,如果你心动了,现在就可以出发了。

旅游小贴士:1.陈炉古镇是免费的,但想要体验制作陶瓷,需要你另外付费,这一点需要提前了解。2.古镇中的纪念品肯定是陶瓷制品了,但建议大家酌情选择,尽量不要选择价格昂贵的,除非你是行家。3.对于古镇中的陶瓷展品,一定要轻拿轻放,避免打破或是造成损坏。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