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想要2.4万工人返还停工期多支付工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FCA表示,在疫情停产期间,该公司向2.4万名小时工多支付了工资。FCA要求员工要么选择一次性返还这部分薪资,要么从今后的薪资中扣除。

(图片来源:克莱斯勒官网)

FCA表示,这些工人每人平均多领取了500美元的补充失业福利,原因是在截至4月4日的一周内,联邦新冠病毒救济计划增加了工人的失业救济金,使员工的补偿金额超过了FCA与美国工人联合会(UAW)在合同中规定的临时裁员期间的补偿水平。在停产期间,工人原本应该获得正常40小时周薪资的74%,FCA补足这部分薪资与政府失业救济金之间的差额。

员工可以一次性返还多领取的薪资,也可以在之后每周的薪资中扣除100美元。FCA发言人Jodi Ti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多工人已经”一次性返还了超额领取的薪资,但是她拒绝透露具体数字。

UAW发言人Brian Rothenberg表示,虽然FCA要求返还工资会让工人感到不满,但是他尚未收到任何关于此事的申诉。

通用和福特表示,在政府开始发放金额较高的失业补助金时,他们减少了补充失业金的金额,因此没有向工人多支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