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时嫌这些配置鸡肋,买回家发现,真香!

有一位名人说过这样一句真理:一个男人过得好不好,取决于他身边的女人过得好不好。
那么问题来了,你过得好吗?如果不好,你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问题出在哪里?是不是因为你这个司机当的不称职?是不是因为你的车没有这些配置?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这些能让你妈、丈母娘、老婆、女朋友满意的汽车配置吧!
分区空调
所谓分区空调,其实就是实现车厢内不同区域的空调温度控制,主驾驶设置他那边的温度,副驾驶设置她那边的温度。为什么需要这个配置呢?你想想,我们男人比较不耐热,喜欢吹很冷的空调,但是女朋友、老婆那娇弱的身子,怎么能受得了空调的冷风呼呼吹呢?有了这个配置,你就可以既不用忍受燥热,也能保重爱人的身体。
图片
(别克君越)
有的车型后排也有分区温度控制。后排一般坐的都是你的妈妈或丈母娘,多年的老寒腿更禁不住年轻人热爱享受的低温度。这时候,有了后排空调温度的独立控制,就可以让你一次性满足三个女人的愿望。只是后排分区控制可能要到高端商务定位车型上才会配备。
图片
(奥迪A6L)
座椅加热、通风、按摩
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现在相对比较普及了,尤其是座椅加热,十来万的车上基本都有配备。冬天的时候,皮质座椅会特别冰,这时候,女生坐下去就会特别不舒服,尤其是生理期,可能还会影响身体。所以,有了座椅加热,哪怕生理期,你爱人也不会发你脾气。
图片
(奔驰S级)
座椅通风,这个功能相对来说南方用到的概率会高一些,炎热的夏天,车子在经过暴晒之后,那座椅简直和炉灶上的平底锅没什么区别。男生坐上去容易变成香肠煎蛋,女生坐上去更是坐立难安。这时候座椅通风就显得尤为重要,让你身体的重要部位感受到入春风拂面的快感,避免酷热难耐的尴尬。
图片
(林肯大陆)
如果还有按摩功能那就更加分了,这个功能一般都要到比较高端的车型上才会配备,但是也有例外,大家曾经很熟悉的众泰T700、刚上市的启辰星前排就有座椅按摩功能,15万左右的价格你说香不香?要是不喜欢但又暂时买不起豪车朋友,那就乖乖的自己手动给老婆按吧~嘿嘿~
女王座椅
女王座椅集成了上面的加热、通风、电动调节等功能。除此之外,还应该要有大角度座椅靠背调节、电动腿托、脚托等才算是一个标准女王座椅的标配。启辰星也配有女王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按摩功能,还支持腿托、腰托,还可以通过中控屏进行调节,甚是高端。目前比较主流的搭配了女王座椅的车型是未来的ES8、ES6和启辰星。其中启辰星的价格为10.96万起。
图片
(启辰星)
有了这张座椅,你的爱人在副驾驶有了如此高待遇的享受,你觉得你的生活能不好吗?
氛围灯
以前,氛围灯这个配置一般都只在中高端车型上才会见到,例如奔驰E级、S级、迈腾的高配车型等。大家也对这个配置有着很强的向往,哪怕自己的车原本没有这个功能,也会到改装店去改装一组氛围灯。所以,现在很多品牌车型,为了提高产品认可度,都把氛围灯给配上了。例如皓影、博瑞等等。
图片
(奔驰E级)
这个功能看似没什么实际作用,但你知道,人是感性的动物。你跟你爱人,经过一天的劳累后,坐到车上,打开氛围灯,放上一首喜欢的音乐,营造一个轻松温馨的分为,你俩那根紧绷的弦立马就放松下来了,夫妻间的摩擦也会少了些吧。再说了,哪个女人不喜欢浪漫?要想夫妻生活过得好,浪漫细节不能少!
全景天窗
给大家三秒时间想一想,你们有多久没有抬头凝望过天空了?
图片
我想大家都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这样做是什么时候了。我觉得如果有时间,带上爱人孩子,开车到不远的郊外,把座椅放倒,抬头看看夜星,不失为一种陶冶心灵、培养情趣的好方法。全景天窗现在已经是一个十分常见的配置了,基本10万以上的车要找到这个配置一点都不难,之所以这个配置这么普及,那是和大家的需求分不开的。
图片
车厢里光线一般都比较暗,尤其到了晚上,如果你车上没有氛围灯,整个车厢环境就会感觉比较压抑,那这时候打开全景天窗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让周边的光线透进来,充盈整个车厢,你和爱人的心情也会没那么压抑。心情好,自然摩擦就少。
编辑观点
汽车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了,那为何不让汽车充当起调剂生活情趣,增添家人相处乐趣的帮手呢?这些配置虽然算不上特别实用,但是,我们为了“实用的生活”都已经妥协了多少、放弃了多少了?
我始终认为,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取悦自己,取悦家人,必须狠狠地、不留余力地去取悦自己,取悦家人。而我们需要的,就是这么几个简单的配置,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