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欲尽一切可能阻止日产关闭工厂 希望雷诺留在西班牙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28日,西班牙外交部长Arancha Gonzalez Laya表示,该国将尽一切可能让日产放弃关闭巴塞罗那工厂的决定。Gonzalez Laya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对于日产来说,离开西班牙将会给他们带来更高的成本。

(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5月28日,日产宣布,作为其削减成本的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从今年12月起关闭巴塞罗那工厂,该工厂共雇佣员工大约3000人。对于日产的这个决定,Gonzalez Laya表示:“我们对此感到很遗憾,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去推翻日产的决定。”她表示,在过去几周中,西班牙政府一直在对日产提出建议,并将继续努力说服该公司。“虽然该公司已经宣布了这个决定,但是我们依然相信双方能够找到办法继续进行对话。”

西班牙政府估计,关闭巴塞罗那工厂将会让其花费10亿欧元(约11亿美元),而留住工厂成本将更低。Gonzalez Laya表示,西班牙政府最关心的是希望保留该工厂的就业岗位。该工厂的员工总数为3000人,但是如果工厂关闭,将会有2.5万个就业岗位受到间接影响。

此外,Gonzalez Laya还对日产表达了失望:“今年初该公司还向我们保证不会裁员,并且保证巴塞罗那工厂不会关闭。”

她透露,西班牙政府还在等待雷诺就其西班牙工厂所做出的决定。她表示,这些工厂“非常先进”,希望说服雷诺继续留在西班牙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