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者正式曝光,预售价35万起,途昂算是松了一口气

中大型SUV的瓶颈仍然难以打破,导致企业碰壁的关键原因,在于中大型SUV普遍存在性能过剩的原因,再加上价格镶嵌入豪华品牌售价区间,让选择多样化了企业,秉承性能过于浪费即丧失核心吸引力的原则,定价超30万的中大型SUV发展曲线都不会太好。
这不是探险者遇到的问题,更是昂科旗、途昂乃至凯迪拉克XT6遇到的问题,过分的释放产品价值从而导致的品牌脱节,无法从根本层面吸引消费者,从消费选择观念评定,产品想要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腾飞,必须要保证品牌与产品双层面的稳定发展。
图片
定位于35万级的探险者,同样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定位于中大型SUV导致的性能严重过剩,如何才能够真正吸引潜在用户群体的眼球。
不少企业容易走进一个误区,产品表现力一定是越强越好,通过堆砌尺寸、配置、动力以及空间优势,就能够为高售价提供向上走的台阶,这种误区让不少产品提前停摆,失去消费信任。
这个观点不难理解,对于普通家用消费者来说,8秒加速成绩已经足足够用,对于更多消费群体来说,很难去加价选择动力更强的产品版本,一来动力储备已经足够,额外的性能只会增加购买负担,普通消费者完全没有选择必要。
图片
同样的方式还可以平移到尺寸以及空间上,对于普通四口之家来说,一台B级乃至A+级SUV空间属性已经能够达到使用标准,并且还能有一定富裕,从正常家用车空间表现分析,皓影空间标准已经进入到浪费状态。尺寸再大,拼的是准7座“伪刚需”标签以及豪华标签。
途昂、昂科旗这类产品,走的就是典型的“通过尺寸、空间以及7座标签”,拉动高售价的路线,很明显这些车型各方面实力都明显过剩,对于用户需求来说,完全没有必要选择如此一台产品,单单从家用属性来说,一台RAV4、一台途观L能够达到与这些车型相同的用车需求。
用尺寸、配置堆砌出来的优势,不再成为吸引消费者的核心优势,进入到30-40万曾经的消费群体,更注重品牌影响力,这才是考量产品是否成功的关键。
图片
毕竟同价位车型中,有品牌、性能严重拔尖的凯迪拉克XT6、中庸为王的奥迪Q5L进行错位梯度瓜分市场。
探险者35-40万的预售价,单单从产品层面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譬如说其超5米的车身尺寸,超两米的宽度以及近乎1.8米的车身高度,俨然一副美系巨无霸的影子,且不说2.3T+10AT动力系统带来的澎湃驾驶感受,单单从空间表现能力来说,已经能够很好的搏击竞争对手。
这是一款福特国内布局的最大尺寸车型,从定位上来说值得肯定,但需要了解的是,想要进入到走量状态,35-40万的价格是绝大多数用户群体所接受不了的。
锐界是一个标杆车型,其曾经能够很好的搏击汉兰达, 以年销10万的出色成绩为福特在中国提供了超强的动能,分析锐界的成功并不难,这是一款合资SUV能够做到价格上限的一款车型,通过出色的空间、性能表现搭配着用户能够接受的最高价格上限服务市场。
图片
探险者从定位上来说更高,也有理由更贵一些,但想要在市场中获得销量,不得不说35万的预售价,那是不多不少正好贵10万,这台被誉为途昂真正对手的探险者,高预售价也算是让途昂松了口气。
多少价格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看看汉兰达就知道。
从尺寸上来说汉兰达要比探险者稍小一些,但价格却要比探险者便宜将近12万,梯度之分异常明显,事实上探险者当下价格已经进入到XT6低配区间,这意味着不具备核心吸引力。
图片
当然不排除真正售价以33.98万、33.58万此类价格面对消费市场,但如果计算进终端降幅,参考途昂当下低配26万左右的价格,才能够真正的获得与对手针锋相对的机会,福特在中国正需要品牌向上动力,探险者的确是一款有力辅助车型,但高价会毁了一切。
只有调整价格,才能够更好的调整方向,所以对于探险者来说,价格下调才能够好货真正意义上走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