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延期朱婷或被辽宁女排王一梅挖走,朱婷李盈莹队友变对手?

东京奥组委官宣2020年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办。这个消息对包括中国女排在内的所有体育项目都将产生深远影响。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新赛季的去留也成为球员关心的焦点。

2019-2020赛季为备战奥运回国

朱婷2016在中国女排里约奥运夺冠归来后,就在郎平的牵线搭桥下远赴土耳其联赛。当时为朱婷首选的加盟俱乐部其实并不是老褶子古德蒂所在的瓦基弗银行,而是另一家豪门俱乐部伊萨奇巴希。只是由于伊萨齐巴希不同意让朱婷回国参加2017年全运会,双方最终谈判破裂。后来朱婷的经纪人又为朱婷洽谈了瓦基弗银行,银行队当然非常欢迎朱婷的到来,为朱婷提供了一切的便利条件。朱婷代表瓦基弗银行队在土超征战三年,双方互相成就了彼此。朱婷成长为世界第一主攻,瓦基弗银行则一直保持着豪门俱乐部的超强实力。

即使朱婷2019-2020赛季为备战奥运暂停和瓦基弗银行续约,银行队依然视朱婷为她们俱乐部的一份子。每当朱婷在国际大赛中获得好成绩的时候,银行队的官微都会发出祝贺海报。上赛季朱婷代表天津女排获得冠军并荣膺MVP,瓦基弗银行队也是第一时间发出了祝福。老褶子古德蒂,巴伊小姐,表弟,飞吻妹泽赫拉等都在期待朱婷早日回归。

2019-2020赛季加盟天津圆梦排超

2019年自朱婷确定回归排超的消息一经曝出,关于朱婷加盟哪家排超俱乐部的猜测就争议不断。李盈莹,姚迪等国手所在的天津女排,刘晓彤所在的北汽女排,资金雄厚的恒大女排都成为预测朱婷有可能加盟的热门俱乐部。不过朱婷回国之后全身心的扑在了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中,任外界如何炒作始终没有任何官方消息公布。直到9月底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回到国内参加了国庆游行之后,天津女排官微和朱婷才在同一天官宣消息。用朱婷自己的话说,我的下一站是天津。

朱婷加盟天津受到了天津球迷的热烈欢迎。为了朱婷代表天津女排的首秀比赛,著名的人民馆进行了升级装修,请来了顶级的DJ团队制造气氛。虽然第一场比赛是和母队河南女排较量,朱婷仍然以职业球员的素养为广大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朱婷加盟天津女排不仅和三位国家队队友李盈莹,姚迪,王媛媛得到了更好的磨合机会,同时也带动了其他年轻球员的战长。

尽管世俱杯遭遇受伤休赛了几场,不过伤愈复出后的朱婷带领天津女排在半决赛和决赛连克北汽上海两支强队夺冠。朱婷本人不但圆排超冠军梦,同时也荣获了大赛MVP。三名国家队队友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全部入选最佳阵容。朱婷加盟天津女排实现了双赢。

东京奥运推迟朱婷留在排超或成定局,朱婷和李盈莹再做队友还是成为对手?

受疫情影响,世界范围内体育赛事相继叫停或推迟。当前中国国内相对比较安全,集中所有球队到一个赛区打排超联赛非常有可能。因此朱婷新赛季从安全角度考虑,留在中国排超联赛几成定局。先前坊间传闻辽宁女排王一梅有意引进朱婷,这个消息也不并非空穴来风。王一梅主政辽宁女排之后大动作不断,上赛季就在开赛初期引进了三名外援。那么朱婷还会继续留在天津女排和李盈莹作队友,还是转会到辽宁和丁霞,颜妮并肩作战呢?

如果还是从备战奥运的角度看,朱婷与李盈莹等人进一步磨合会更有利于奥运备战。双方有过一个赛季合作各方面也比较熟悉。也有球迷认为朱婷可能会去北汽,他们认为上赛季朱婷首选并不是天津女排而是北京汽车女排。如果给朱婷再一次选择的机会,朱婷也有可能弥补上赛季没有合作成功的遗憾。还有一种说法是朱婷回到母队河南女排,带领河南女排冲击一下最好成绩。并且明年2021年全运会也需要朱婷提前跟队友进行磨合。

另一种说法就是王一梅把朱婷挖过去,到辽宁女排和丁霞,颜妮等继续巩固配合的默契。因此朱婷如果下赛季继续留在排超,北汽,天津,辽宁,河南将是朱婷潜在的加盟或者回归对象。

结束语

新赛季朱婷无论加盟天津或是辽宁,或是其他俱乐部的出发点还是备战奥运。朱婷究竟和李盈莹会成为队友还是对手?球迷们拭目以待吧!

原创文章,欢迎关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