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岳阳警方公开退赃!有人领回奥迪,有人领到一扎钱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刚刚,岳阳楼公安分局举行退赃大会,将破获的多起系列盗窃案件中追回的赃物进行集中返还。现场共返还现金、手机、名贵香烟、新能源汽车等财物300多万元。现场,办案民警严格按照返还流程将财物一一发还受害群众。

下面是6起典型案件通报

电信诈骗案

今年3月份,刑侦大队侦破以付某为首的贷款类电信诈骗团伙,刑拘电信诈骗嫌疑人17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百多万元。同时联合吕仙亭派出所侦破了以王某为首的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类的电信诈骗团伙,刑事拘留10人。两案还在进一步扩大战果之中。

共享汽车玻璃被砸、车辆被盗案

2月份以来,该所辖区发生多起深圳市前海联动云共享汽车玻璃被砸,车辆被盗开案件,造成经济损失80余万元。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三眼桥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经查,发现盗开该公司共享汽车嫌疑人结伙采取暴力强制解锁方式盗开共享汽车,在公路上飚车、追逐,给公共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参与人数多达三十余人,短短二个月时间内作案百余起。4月13日,专案民警开展收网行动,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8人,其中刑事拘留6人,行政处罚7人,教育释放5人。案件的成功侦破,有力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经营活动。

工地财物被盗案

今年1月份以来,梅溪满派出所辖区北环线工地先后三次发生工地打桩钻及铜材被盗案件。案发后,该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先后将嫌疑人刘某、肖某、郭某等3人抓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为企业的正常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系列门店被盗案

今年3月份以来,王家河派出所辖区发现多起临街门面系列被盗案件,发案正值疫情复工复产期间,大量门店关门早存货多,如不予以严厉打击,必将给市民群众造成更多损失。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由王家河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5月22日,在市区站前路云山街地段将再次准备作案的嫌疑人万某抓获,破案60余起,追回被盗香烟40余条,现金2万余元,该案还正在进一步侦查,扩大战果。

跨省市系列盗窃案

5月初以来,金鹗山所辖区发生多起门店被盗案件。该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副区长、分局局长余昕先后二次召开专案工作会议,指导侦破工作,专案民警经过大量侦查,迅速锁定了嫌疑对象。5月22日,专案民警在长沙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望城区某公园将流窜多地作案的嫌疑人蒋某等3人抓获,追回被盗手机34部,奥迪A5一台。

苹果手机专卖店被盗案

2月5日,东茅岭派出所民警接门店业主张某报警称,其门店被盗手机和平板电脑。该所民警经缜密侦察,将盗窃嫌疑人谢某等3人抓获,追回被盗赃物平板电脑1台、手机13部。

今年来,岳阳楼公安分局对影响市民群众安全感的盗窃、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重拳出击,利用视频监控的天眼优势,多警种协调联动,多手段同步上案,打盗窃、抓现行、控团伙、向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打掉了一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案件,追回了一大批盗窃财物,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600万元,收缴追回现金50万元,手表1块,摩托车2台,汽车12台,手机60部,电脑20余台,香烟60余条。

特别是王家河派出所破获“万某”系列盗窃临街面门案,追回被盗手表一块,衣物若干,香烟40条,现金二万元。金鹗山派出所抓获盗窃违法人员蒋某等3人,破获百余起系列手机营业厅被盗案件,追回被盗手机34部,奥迪A5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