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不会比普通版贵多少,奥迪Q3 Sportback将在今天上市

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时,奥迪亮相了自己的Q3 Sportback车型,因为好看并且个性运动的外观设计,吸引了不少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眼下,这款车马上就要正式登陆中国市场。5月29日,国产版奥迪Q3 Sportback将正式上市,整体的配置表现要比普通版奥迪Q3略高。于是问题来了,相比普通版奥迪Q3,它的价格会怎么样。
先看这款车型的综合产品力:外观方面,国产后的奥迪Q3 Sportback没有海外版本那么运动,使用了更多银色的装饰条,海外版本为更运动的黑色装饰。其他方面差不多,前脸采用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为蜂窝样式黑色中网。配置标配LED前大灯/尾灯、全景天窗、智能钥匙等。高配车型配备矩阵式LED头灯、大灯清洗、双色车身、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
图片
图片
车侧的设计是奥迪Q3 Sportback的一大特点,延续奥迪Q3的基础线条,对腰线进行下沉式设计。与奥迪Q3区别最大的地方就是车尾,采用溜背式车身造型。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8mm、1843mm、1573mm,轴距为2680mm。
图片
图片
内饰上,奥迪Q3 Sportback基本沿用现款奥迪Q3的设计,整体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标配真皮/Alcantar材质混搭座椅、前排电动座椅调节、三温区自动空调、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雨量传感器。同时,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升级的车内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平底式运动方向盘、B&O品牌音响、内置导航包的奥迪虚拟驾驶座舱等配置。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Q3轿跑将提供两种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分为低/高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186马力/220马力。传动方面全系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高功率版将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
路咖观点:
奥迪Q3 Sportback相比普通版奥迪Q3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动力、配置上的变化,在整体配置小幅度升级的前提下,也缩减了一些普通版上的相应配置。因此我们预计,这款车型会更多作为奥迪Q3序列的补充,不会在普通版本的基础上有太多价格上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