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闻秘书:特朗普总统服用羟氯喹感觉很完美,可能再吃

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曾持续服用羟氯喹两周,作为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手段,此事曾让全球媒体大吃一惊。据5月28日《每日邮报》消息,现在还有更令人吃惊的事。当日一位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总统说自己服药后感觉极好,他不排除自己未来可能再服用此药。

发表这一惊人表述的是白宫新闻秘书凯蕾·麦克尼尼(Kayleigh McEnany)。在5月28日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凯蕾被问到这种抗疟疾药物有很多副作用,那么总统服用此药后情况如何呢,凯蕾说总统与她谈过此事。

凯蕾说,总统感觉很完美(perfect),他用了这个“养生法”后感觉很是不错,如果他觉得自己可能接触到了病毒,那时候他还会再开始服用此药。

特朗普总统这个态度令人诧异。

就在5月27日晚,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刚刚说,科学证据已经非常明确地证实了这种药物对于新冠治疗功效不足。

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了一项对9.6万位患者的观察性研究,得出结论,羟氯喹对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没有效果,在很多情况下利大于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则在4月30日发布了关于羟氯喹的警告,该局称,羟氯喹有潜在严重副作用,会导致心脏问题,比如改变心跳方式,严重者会造成猝死。FDA表示,除非是在正式研究中,否则不要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感染。

发布会上,凯蕾还回应了特朗普总统的体检问题,她说总统的确在计划今年的体检,他上一次体检还是2019年11月,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特朗普总统自己曾在3月表示,他会在90天内完成体检。凯蕾对记者说,她当天就会询问总统,之后可能会给记者答复。

就在同一天,特朗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反对社交媒体上的反保守偏见,特朗普总统猛烈抨击了社交媒体,表示如果可能,他会关闭推特,他指的是关闭推特这个产品、这个平台,他不会删除自己的账户。

图源:DAILYMAIL, BING

编辑:张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