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就是轮回,复古永远都经典,“夜上海礼裙”又火了!

都说时尚是轮回,每年的时尚圈流行起来的单品,很多你都能从多年前找到她的相同元素,所以我们的衣柜里经常出现妈妈或者奶奶当年流行的单品。
而最近时尚圈刮起一股夜上海风,夜上海是什么风格呢?黑衣的帅气出场吗?不,是优雅的夜上海礼裙。
图片
先来看看张曼玉这几张夜上海风的剧照,这大概是她十多二十年前的照片,照片里的她身穿玫红色大花点缀的旗袍,优雅得体,站在贴满小广告的街头,似乎是流落街头大富贵人家大小姐,气质满分。
图片
转眼间她又换了一件,这件同样是夜上海风的旗袍,没有过多的花色点缀,流畅的线条反而多了几分现代风的美感,婉约的挎着小包包,名媛气质十足。
图片
这张穿上热情似火大红色旗袍的躺穿上的照片,不用说,性感是肯定的,前凸后翘大长腿的好身材,这样的张曼玉抽着烟,像是流落风尘的贵族女子,心有不甘帅气面对生活的感觉。
图片
张予曦同样也拍过夜上海风的旗袍照,绸缎面的旗袍更贵妇感,素雅的东方配色又多了几分静谧的美人气质。
图片
倪妮的夜上海旗袍照则是all black的造型,黑色的旗袍黑色的手套,全凭珍珠首饰提亮造型,这样的夜上海风照片帅气又不失女人味,有种御姐范。
图片
而最近的时尚T台上,频频出现了这种夜上海风的时尚,不过设计师们将这种经典的时尚注入了新的活力,比如解构侧开边旗袍。
图片
黑色系的旗袍上面点缀着金色的流苏花,看起来好像爬满了小昆虫的感觉,密集恐惧症的小伙伴肯定是接受不了的。
图片
传统的旗袍通常都是一件的裙装,没有套装的造型,而这次的时装秀场,设计师同样把旗袍解构了,唐装风的上衣搭配包臀裙,上面印满了东方特色的水墨画,让旗袍更加接地气了。
图片
图片
色彩搭配方面也非常的遵循中国特色,比如黑色底纹和黄色印花,很有中国宫廷贵族感。
图片
图片
一些明亮色的加入则让旗袍多了几分新的活力,这样的新夜上海风你们喜欢吗?
(声明:文字原创,图片源自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