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不经意间又创一大新历史!热议:人家当事业,咱们当娱乐

一夜之间,足球迷开心了。对了,是欧洲足球迷开心了,因为意甲、英超、西甲都已经官宣重启,确定开赛时间。但是,中超球迷还得继续等待。一个尴尬的事实是:中超创造了职业联赛开赛最晚的纪录。

中超创中国职业联赛最晚开赛纪录

此前中国职业联赛开赛最晚的一年是2004,那也是中超元年,2004年5月15日,全新的中超联赛天津开幕。如今,不经意间,中超又创造了一个纪录,而这个中国职业联赛最晚开赛纪录还在延续中,而且,目前还完完全全看不到希望。因为现在虽然才5月,但6月也确定开不了了。

热议:中超为何不能学习西甲英超?

英超3月13日停摆,但在5月28日,英超联赛股东大会一致同意英超联赛暂定于6月17日重启,前提是所有的安全要求都均要到位。西甲3月12日停摆,但在5月28日,西甲联盟确认,西甲联赛将于6月11日恢复,7月19日结束。意甲3月10日停摆,5月28日,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确认,意甲可以重启,重启的时间为6月20日。加上德甲早已重启,为何中超就不能学习一下呢?记者苗原说:“说明欧洲人没有足球会死。”的确,在生死面前,欧洲足球毅然决然选择重启,的确比中国足球更强硬。有网友总结,这是因为:“他们把当成事业,我们把足球当娱乐。”更多的中超球迷则是怪罪管理层“太磨叽”,“怕担责”。

亚洲联赛重启更难

实际上,和欧洲联赛相比,整个亚洲联赛重启难度都更大,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亚洲足球流行度有限,关注度有限,赚钱能力也有限。就目前来看,K联赛从5月8日已全面重启,之前土库曼斯坦联赛早在4月就已重启,但亚洲其他联赛仍然非常谨慎。据媒体人统计,叙利亚联赛5月28日重启,越南杯赛5月23日已重启,联赛和柬埔寨都是6月5日,伊朗6月11日,巴勒斯坦6月12日,约旦7月2日,伊拉克7月3日,日本有意7月4日重启但尚未确定,澳大利亚有意7月中旬重启。西亚,卡塔尔7月24日,阿联酋推迟到8月重启,马来西亚和泰国都是9月重启,印尼联赛可能会在7月1日重启,若延长则可能腰斩。印度、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新加坡均尚未考虑联赛重启问题。此外,港超暂定8月中旬重启,但10支球队将只有7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