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美酒品鉴沙龙邀您来“斗酒”

应众多网友读者的要求,四川省泸州市酒厂决定携手封面新闻,举办一场美酒品鉴沙龙,邀请网友读 者代表品鉴老酒,欣赏美酒,感受泸州大曲酒经典老酒的魅力。
四川省泸州市酒厂就是当年的四川省地方国营酒厂。在上世纪50年代,酒厂推出了“白塔牌”沪州大 曲酒,获部优产品称号,成为了供应部委的紧俏商品。上世纪70年,酒厂又推出了“麦穂牌”泸州大 曲酒,由国家外贸粮油进出口专销,远销世界多个国家与地区,从而被誉为“外贸大曲”。
图片
泸州市酒厂最古老窖池,距今已有739年,为中国明代窖池,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列为四川省文物保护 单位称号。泸州大曲酒以优质本地糯高粱为主要原料,用小麦制曲,传统老窖工艺发酵,再经蒸馏陈 酿、精心勾调。
泸州市酒厂的两款经典产品,承载了不少人的记忆,也成为了那个时代重要的印记。为了致敬经典, 泸州市酒厂复刻办先后推出了数款经典老酒。其中去年下半年推出的一款175毫升的品鉴级老酒,采 用了15年以上的基酒进行勾调,这款酒通过自然老熟生香降度,仍保持59度的高度。该酒小批量上市 后,受到了一批老酒客的追捧,可以说是好评如潮。
图片
高度酒老酒客喜欢,但年轻人却喜欢口感柔和一点的。前不久,泸州市酒厂又决定推出其50年代经典 复刻版,即“白塔牌”沪州大曲酒的复刻。其酒体均产自百年文物老窖,且都用了十年以上单粮浓香 老酒进行精心勾调,酒度仅52度,口感醇厚但更显柔和,且陈香幽雅。虽然还没正式上市,却已吊足 了众多爱酒人士的胃口。
为了满足部分网友的愿望,让大家近距离直接欣赏品味这款美酒,泸州市酒厂决定携手封面新闻,共 同举办这样一场美酒品鉴沙龙。
此次品鉴沙龙时间定于6月5日下午,即下周五,地点在高新区新街里欢饮葡萄酒体验馆。
在现场活动中,品酒师将教大家基本白酒品鉴知识,并教大家如何欣赏一款老酒,如何收藏一款老酒 。同时将通过好玩的互动游戏,进行“斗酒”活动,比拼品鉴水平,赢取精美礼品。
下周的美酒品鉴沙龙等您来哟!
封面新闻记者 喻奇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