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字号,只卖一种面!成都著名的豆花馆,既细嫩又酥脆

几十年的老店,成都著名豆花面!吃的就是老味道!

“外面豆花千千万,唯独最爱这一家!”

前些天我们收到了一位粉丝的私信,在信中推荐了一家开了40多年的豆花馆,据说老板一直坚持卖豆花面,如今每天都是门庭若市,生意火得很!

这位粉丝还讲述了她自己的感受,她儿时就在这里吃豆花,从最早的1.5元一碗到9元一碗,算是她儿时的经典回忆了!

于是根据这位粉丝提供的地址,我们怀着满心的期待驱车前往。

远远地看见,店门口做了不少食客,在这条老街道上其实有三、四家豆花馆,唯独他们家的生意最火爆,你看他们家的人气就知道了。

为了不打扰老板忙碌,我们没有进行太多的交流,仔细观察了一圈,大多数顾客选的都是豆花面或者豆花。

店内的装修很老旧,似乎很多年都没有翻新过,抬头就能看见墙壁上的价目表,白底红字十分醒目。

价格看起来还是蛮实惠的,最便宜的豆花才4元一碗!

豆花面

作为他们家的“招牌明星”,整整卖了40多年,豆花面一直深受顾客们的喜爱和推崇!

面条是很入味的韭菜叶子面,相比成都有些面馆的棍棍面真的是好太多了!

肉臊子的酱味很浓郁,均匀地码放在最上面,碗底的各种香辣调料,待你用筷子充分翻转后,一股热辣的香气就扑鼻而来!

最关键的是,面条的下方就是特别细嫩的豆花,是不是感觉很特别啊?

记住一定要轻轻地翻转,太用力的话,豆花就被捣碎了。

顺着碗边吸溜着面条,时不时夹起一块豆花,又香又辣又嫩,口感极具层次感!

细细的肉末融合了香辣的红油,在这条街上他们家的味道最为传统和独特!

撒子豆花

这是他们家的第二道“招牌”,其实豆花的种类还是很丰富,肉豆花、甜豆花、麻辣豆花、红糖豆花等,对于那些喜欢吃豆花的朋友,这真的是“饕餮豆花宴”!

据老板介绍说,豆花都是每天现做的,因此口感方面特别细嫩,很多老顾客就是爱吃这种口感。

酥脆的撒子搭配上细嫩的豆花,有种吃峨眉山豆腐脑的感觉。

豆花的卤水味偏重,味道很醇厚,如果以这样的豆花品质,换个地方例如在商场或者美食街售卖的话,估计价格可以翻上几倍吧。

其实我们还点了甜豆花,结果吃得太高兴,竟然忘记了拍照!但在这里推荐下他们家的甜豆花,真的是香甜可口,必须要吃呀!而且才4元钱一碗,真是好吃又实惠!

花生饼和豌豆饼

吃完香辣的豆花面后,买上一两个豌豆饼吃,别提有多安逸了!他们家老板自家做的豌豆饼和花生饼,几乎所有的顾客在吃完面或者豆花后,都会买上几个当做零食吃。有的顾客甚至直接搭着豆花面一块吃。

金黄酥脆的豌豆饼,我们一次打包了十个,准备带回去给“毛起吃”的同事们分享,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最早的时候,他们家的招牌还是白底黑字的那种,后来据说是还经历了搬迁。

不过他们家的顾客们依旧是很怀念豆花的味道,时常专门到店品尝。在我们临走的时候,店里依旧是“人满为患”,热闹又熟悉的市井气息。

对于豆花的美好记忆,在这里就能得到很大的满足,如果你也喜欢吃豆花,那么有机会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家40多年的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