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欧文打爆德隆训练营,他被看好不是没有原因

北京时间5月29日,火箭球员小里弗斯在参加播客节目时,提到了未进入联盟之前毫无名气的欧文打爆德隆训练营的故事。

小里弗斯参加电视节目

小里弗斯提到:当时的德隆威廉姆斯还是全明星球员,他在新泽西举办了篮球训练营,包括自己以及所有高顺位的球员,比如布兰登-奈特、迪昂-韦特斯、Josh Sheldon,还有约翰-沃尔他们都参加了此次训练营。(小里弗斯表示,当时的训练营除了欧文,他几乎认识所有人)

小里弗斯补充道:“欧文虽然来自新泽西州,但是当时的他没有任何名气,他甚至都是跟着另一个打得比较好的朋友来的,但即便是这样,他还是在1v1中几乎打爆了在场的所有人,直至德隆威廉姆斯亲自上场,欧文跟他还是打得有来有回”。

欧文崭露头角

最近一段时间美媒分别评选了NBA现役的10大控球后卫以及NBA历史上10大单打高手,现役十大控卫欧文排名第4、历史10大单打高手欧文排名第8.

欧文的上榜引起了不小争议,首先是欧文与骑士的分道扬镳;其次是在凯尔特人单独带队战绩糟糕,又和球队年轻人闹出了分歧;最后加盟篮网后,欧文不在场时球队战绩明显更出色,现在又遭遇了伤病赛季报销。

欧文排名现役控卫第4

本赛季欧文加盟篮网后,只代表球队出战了20场比赛,场均数据27.4分5.2篮板6.4助攻,其中欧文的场均单打得分3.4分排在本赛季所有球员第4位。

说白了欧文自从离开骑士以后,一事无成,而且全是负面新闻,但他依旧很被看好,就是因为抛开场外因素、排开带队战绩等等,欧文的赛场表现和个人能力确实是联盟前十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