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宣布裁员,Magic Leap获3.5亿美元融资

图片
作者 | Cara
责编 | Lu
热议话题
亚马逊正就收购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Zoox进行深入谈判
亚马逊正在就收购Zoox 一事进行深入谈判,此举将扩大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的影响力。知情人士说,两家公司正在讨论一笔交易,定价在11亿美元,这将使Zoox的估值低于其在2018年一轮融资中实现的32亿美元。但可能要等好几周才能达成协议,而且讨论仍可能破裂。Zoox成立于2014年,一直致力于开发创建电动机器人出租车所需的硬件和软件,并将于今年开始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进行召唤。
Facebook旗下虚拟货币钱包子公司改名,蓄势待发
Facebook本周二宣布将其Calibra钱包子公司更名为Novi。除了更名之外,Facebook还重新设计了其数字货币钱包平台。尽管Novi将作为独立的应用程序运行,但它将与Facebook的其他流行社交消息应用程序Messenger和WhatsApp具有交互操作性。
图片
沃尔玛联手ThredUp推出女性与儿童二手服饰转售业务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将把全球最大的二手服装销售网站之一引入其网站,这是该公司首次涉足时装转售市场。从当地时间周二开始,ThredUp将在沃尔玛网站Walmart.com上出售近75万件来自耐克、Carter's、Michael Kors、Calvin Klein在内的大量品牌的二手女装和童装及配饰。
创投精华
Magic Leap获3.5亿美元融资,上月宣布裁员1000人
一个月前,Magic Leap刚刚宣布裁员1000人,并放弃消费者业务。近日,Magic Leap又获得3.5亿美元融资。投资人并未透露。公司正在撤回4月下旬发送给员工的针对大规模裁员提前60天的通知。尽管有了新的融资,但似乎公司仍计划把重点悉数放在企业业务上面,跟之前的计划——放弃消费者业务——保持不变。如此一来,公司与微软的HoloLens竞争将更加激烈。
食物保鲜公司Apeel Sciences获得了2.5亿美元融资
此轮融资由新加坡财富基金GIC领投,参投的投资者包括Viking Global Investors、歌手Katy Perry和媒体女王Oprah Winfrey等。2012 年,Apeel Sciences由 Bill&Melinda Gates基金会拨款成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塔芭芭拉。司的产品实际上是一种由水果和蔬菜(包括橙子、牛油果、苹果等蔬果)制成的果皮涂层,旨在使用食物保鲜食物。目前,Apeel Sciences的合作伙伴包括美国最大的食品零售商Kroger、德国最大的超市公司Edeka和丹麦最大的零售集团Sailing Group。
欧洲出行独角兽Bolt获1.1亿美元融资
出行互联网平台Bolt获得1亿欧元(约为1.1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Naya Capital Management出资。Bolt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爱沙尼亚塔林,由Markus Villig、Martin Villig和Oliver Leisalu联合创立,旨在为用户提供网约车、共享出行和餐饮外卖服务。
图片
HTC联合创始人创建的XRSpace,推出一体式VR头显
这家初创公司是HTC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周永明(Peter Chou)创立的。过去三年,周永明一直在开发一款虚拟现实头盔和一个虚拟世界,目的是让人们像Ready Player One一样进行数字互动和交流。周二,该公司终于摆脱了隐形模式,推出了Manova虚拟世界和Mova头显, Wi-Fi版起价599美元。XRSpace正在尝试许多公司尝试过并失败的事情:使VR真正具有社交性,并且不仅是技术游戏玩家,还可以为大众所用。
企业动态
波音公司将裁员6770名美国员工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周三告诉员工,公司将裁员6,770名美国员工,以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及其为期一年的737 MAX飞机停飞所造成的需求下降。裁员是波音先前宣布的裁员计划的一部分,该裁员计划裁员10%,其中包括5,530名自愿裁员。波音发言人表示,最危险的工作与商业相关,而该公司的国防,太空和相关服务业务将试图限制总体工作损失。
IPO及收并购
Palantir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很可能在一年内上市
首席执行官Alex Karp说,Palantir可能会在一年内上市。Palantir是一家美国私人软件公司,专门从事大数据分析。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彭博社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Palantir文件显示该公司预计2020年的收入为10亿美元。Karp担心,他们的一些产品可能无法作为一个公共实体推出。
思科收购网络智能管理服务商ThousandEyes
思科本周四表示,该公司已同意收购软件制造商ThousandEyes。此前,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价值近10亿美元。ThousandEyes的技术可以帮助公司监控其网络故障,被收购后将成为思科新的网络服务业务部门的一部分。ThousandEyes客户包括微软、Slack、PayPal和Lyft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