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衢州入梅!夜晚有暴雨来报到!

今天
浙江省气象台官宣:
全省入梅!
据统计
今年入梅时间
较往年平均时间(6月10日)
偏早整整12天!!!
哎!
接下来每天的雨雨雨
潮湿难耐
大伙儿不禁感叹:又要“长蘑菇”了!
图片
市气象部门分析,今年入梅时间提前,跟副热带高压偏强,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有关。
衢州市近几年梅雨季时间
图片
这不
梅雨季刚开始
就送了我们一份“雨水大礼包”
图片
今天夜里到明天
我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全市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过程雨量为40~70毫米
局部100毫米以上
强降水中心可能出现在西部、北部乡镇
之后,6月2日-4日
我市将还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
图片
一周天气具体预报
5月29日(周五):阴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傍晚到夜里雨量大到暴,局部大暴雨。气温:21~26℃。
5月30日(周六):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夜里雨止转阴天。气温:20~24℃。
5月31日(周日):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0~29℃。
6月1日(周一):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1~25℃。
6月2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中到大。气温:21~28℃。
6月3日(周三):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气温:23~26℃。
6月4日(周四):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气温:22~26℃。
梅雨季,即初夏时节,江淮流域一带经常出现的一段比较长时间的阴沉、多雨天气。
图片
气候特点表现为:降水集中、雨量大、日照时间少、湿度大、风力小。
图片
入梅后,连续性强降水过程,极易引发洪涝、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请加强防范。另外,还要注意强降水对在建工程、农田排水的不利影响。
接下来
天气会比之前更潮湿
如果碰到难得的天晴
记得抓紧洗晒
不然又要拼谁内裤囤得多了~
还需提醒的是,据有关部门资料综合分析,预计2020年汛期我市气象年景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前部署、充分准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衢州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衢州气象@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 姜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