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特言论引发争议,招致NBA多位球员批评

近期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在办案过程中导致黑人死亡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多位NBA球员都在网上发声声援了那位名叫乔治·弗洛伊德的黑人。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掘金球员小波特却在网上发布一番争议性言论。他说:“在你们为乔治的家人祈祷时,也一定要为涉及这件邪恶事件的警官们祈祷。虽然这很难做到,但是请为他们祈祷而非憎恨他们。请祈祷上帝能够改变他们的心。”

这一段“圣母”言论惹怒了不少NBA球员,快船队的路威直接转发了推特并说道:不!效力于尼克斯队的哈克莱斯也说:“掘金队需要跟他们的新秀谈谈了。”

小波特这么说很可能并没有什么特殊用意,但是实在有些不合时宜。现在在黑人球员们正情绪高涨地反对着种族歧视,他突然跑出来试图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被人群起而攻之也是难免的。

看来对于这位年轻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不只是在球场内,也有球场外为人处世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