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直播带货节:“探”特色店铺“扫”百年老街

中国网5月29日讯 30日、31日,沈阳知名网红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近距离探访和平区极具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百年老街:太原街、八卦街、欧风街。届时,数十家店铺和电商平台将集中推出“霸王餐”“打折券”“特色爆品”等实在福利回馈广大网友。

此次活动是由沈阳市网信办、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的“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探店扫街直播行”活动的和平篇,旨在带领大家近距离领略和平区兼容并蓄的都市文明、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生态优美的滨水风光和厚重丰富的文史积淀。同时,进一步提振信心、拉动消费、扶持实体,全力推动经济复苏。

活动将于30日上午10:00开始,各位网络达人将率先走访太原街步行街的玖伍文化城、太原里、印象城,探访文化、美食、服装等各类店铺。31日下午16:00,各位网络达人还将探访南市场八卦街、中山路欧风街。同时,十余家网络媒体也将通过各种方式对活动情况进行实时播报。期间,网民可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领取各种实在福利。

和平区地处辽沈核心腹地,作为城市的中心城区,通商易货的商埠地文化孕育了和平人海纳百川的开放与包容。近年来,更努力成为东北地区时尚潮流的引爆地、国际贸易的集散地、前沿思想的传播地、文化旅游的打卡地。 以玖伍文化城、太原里、八经咖啡小巷、鹿鸣春为代表的“和平十二名片”正是其中的闪亮元素。

太原街商圈以太原街与中华路交汇处为核心,向东西两侧及下方延伸,其核心区共有商户3500多个,商业营业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年客流量9700万人次,销售额约70亿元,汇聚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金融、服务配套等多元业态,既有中兴、联营、百盛、万达、时尚地下街等老牌实力担当,又有玖伍文化城、印象城、太原里等新兴网红打卡地,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全方位需求。

南市场八卦街,始建于 1918年,在兴建中渗入兵家谋略理念,以华兴场即现在的云集广场为核心,按照中国古代的八卦来定街名,由此奏响了八卦街的百年乐章。和平区重点打造的南市场街道“858”休闲文化街区即位于此地。无论是去鹿鸣春品尝正宗辽菜,还是走进八经咖啡小巷的特色咖啡馆里享受悠闲时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中山路欧风街,建于1912年,西起中山广场,东至和平大街,全长800米,两侧纵深80米,是具有浓郁风情的高雅、时尚、浪漫的城市会客厅。其作为百年老街历尽沧桑,更见证了沈阳近代史上很多重大事件。街内建筑多建于20世纪20年代,涵盖巴洛克式、维多利亚式、罗马式等欧洲古典建筑风格。街内有东北首家24小时书店——歌德书店、西式餐饮酒吧代表——丽纳尔斯酒吧、带空中露台餐厅酒吧——及时行乐酒吧、集餐饮、当代艺术体验和展示于一体的木马艺术中心等。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