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字母哥才是本赛季MVP 和詹皇没一毛钱关系

5月29日消息,今天,凯尔特人名宿保罗-皮尔斯作客了ESPN节目NBA Countdown,谈到本赛季的MVP话题,皮尔斯认为,雄鹿队的字母哥才是MVP,而不是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

职业生涯之中,詹姆斯和皮尔斯是场上针锋相对的死敌,而据两人共同的队友肯德里克-帕金斯透露,从詹姆斯NBA出道开始,就和皮尔斯心生嫌隙,两人从未彼此看对眼过。

而在近日,皮尔斯公布了自己的历史前5名单,其中没有詹姆斯。帕金斯表示,皮尔斯之所以不把詹皇列入前5,正是因为私人恩怨,而并不是因为实力问题。

昨天,开拓者球星达米安-利拉德在视频直播中公开支持詹姆斯当选常规赛MVP,他认为35岁的詹姆斯本赛季表现出色,带领湖人在西部诸强中高居西部第一很不简单。

不过,在参加ESPN的节目NBA Countdown时,皮尔斯却又一次和詹姆斯唱了反调,他表示,无论从带队的成绩还是从个人数据而言,字母哥都完胜詹姆斯,因此MVP绝不可能是詹姆斯。

本赛季57场比赛中,字母哥场均得到29.6分、13.7个篮板、5.8次助攻、1.0个抢断、1.0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4.7%。雄鹿以53胜9负在全联盟一骑绝尘。

而詹姆斯打了60场比赛,场均25.7分、7.9个篮板、10.6次助攻、1.2次抢断、0.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9.8%。率领湖人取得了47胜13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一。

不过这次,杰-威廉姆斯、杰伦-罗斯、玛利亚-泰勒也赞同皮尔斯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