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拟赴港二次上市,丁磊发布20年来首封致股东信

5月29日,港交所官网正式披露网易通过二次上市聆讯后的资料集。网易有望成为继阿里巴巴后又一家在中美两地同时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图片
资料集文件披露了网易最新持股情况,网易目前有两位持股超过5%的大股东,其中丁磊持股14.56亿股,占总股本的44.7%,Orbis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持股数为1.674亿股,占总股本的5.1%。
图片
网易创始人、CEO丁磊随同聆讯后资料发布了公司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在股东信中,丁磊表示,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将“网易”这个久经时间考验的品牌带回中国。丁磊称,“我相信,立足于这个我们熟悉无比的市场,离我们的用户更近,热爱将迸发出更大力量。”
在信中,丁磊还明确了未来网易要着力的四大方向:
第一,建立一个有自我进化能力的组织。下一步,网易会将组织建设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今天起,网易会要求所有管理者快速、大量地挖掘各种年轻人才,帮助他们更快获得培养,更快成长成就。
第二,继续贯彻精品战略。不管外界挑战如何,网易会始终以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原则来运营企业,来做产品。光让用户满意不够,还要制造惊喜。
第三,坚定推进全球化战略。接下来,网易会立足中国,同时通过内部孵化、投资、合作开发和战略联盟等方式,继续推进海外市场的创新与突破。
第四,推动资源更加普惠。网易受互联网精神的感召而创立,未来依然会坚定不移地,与开放、公平、分享的互联网精神同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