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经理同意NBA前16直接进入季后赛,如此复赛还是不公平

最近NBA到底该以什么形式复赛一直都是讨论的焦点,根据NBA记者Kevin O'Connor报道,复赛又有了新的进展,那就是可能会取目前战绩最好的16支球队直接进入季后赛,最终决出总冠军。在之前的总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半数总经理同意在本赛季重启之后直接进行季后赛,并且是目前的战绩前16名直接进入季后赛!
图片
图片
其实这个提议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讲都是能够接受的,毕竟在停摆之前,西部的前七名的位置已经非常稳定了,而东部这一边也基本上有了定数,很多球队都是能够接受直接打季后赛的,毕竟他们的季后赛名额已经稳定了。而除了已经稳定季后赛名额的球队之外,像勇士,森林狼,骑士和老鹰这样的球队,也都没有任何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了,所以打不打比赛对于他们来讲也是无所谓的!
图片
而对于这个决策意见最大的球队可能就是像奇才队,开拓者队,鹈鹕队,国王队和马刺队这样的球队,他们原本还是有一定的机会能够对各分区的第八名发起冲击的!停摆前,开拓者队距离第八的灰熊队之间的差距为3.5场,鹈鹕队和国王队与灰熊队之间的差距也为3.5场,马刺队与灰熊队之间的差距为4场,而且灰熊队在之后的赛程还是非常严峻的,所以后面的球队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冲上去的!
图片
图片
所以联盟的这个决策到底是对还是错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如果真的是绝大多数球队都同意这样的决定,那么这几支球队可能也是没有办法的!之前也有消息称可能会让灰熊,开拓者,鹈鹕,国王和马刺打一轮第八名的附加赛,但是这样东部联盟也可能要进行这样的比赛,这也会给联盟带来非常大的难度!
图片
所以无论是哪种复赛方式,可能都会有一定的漏洞,也都会有人不满意,但是在现在的大形势下,确实也是没有什么办法了!